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合肥学院启动公共艺术教育教学改革 试水俱乐部制

2018-09-22

       日前,合肥学院艺术教育俱乐部挂牌。该项改革是安徽省教育厅今年6月启动公共体育艺术教育教学改革以来地方高校的积极响应。据了解,合肥学院已经在2018级新生中开始试点俱乐部课程,并逐步推广覆盖。
       合肥学院公共艺术教育教学改革重整了学校艺术社团资源,成立了包括二胡、竹笛、黄梅戏、书法、绘画、合唱、舞蹈、电子琴、古筝、声乐、葫芦丝、朗读者等在内的14个艺术俱乐部和负责协调管理日常活动的艺术教育中心、俱乐部联盟。合肥学院优化整合校内外艺术教育资源,开展多层次、个性化育人模式,创新“六位一体”育人模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校艺术美育工作。艺术教育俱乐部属于兼具艺术课程教学和俱乐部性质的艺术组织,其宗旨是“掌握一门艺术技能,快乐过一生”,力求实现艺术、人文、快乐教育有机结合的高校公共艺术教育新模式。
       据了解,安徽省教育厅今年启动公共体育艺术教育教学改革,推行公共体育艺术类俱乐部制,“十三五”期间全面实行公共体育艺术教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特约通讯员:潇潇)

0

  • 上一篇:张敏:三尺讲台育桃李 指挥台上展芳华
  • 下一篇: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艺路同行”走进廊坊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