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海韵交响管乐团专场音乐会暨学生毕业典礼

2018-07-21

望海小学毕业典礼现场


新华小记者们与校长马莹(右2)、大队辅导员(右3)合影
       每个缤纷的夏季必然奏响一曲离别的旋律,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里,中山区望海小学举办了“成长的交响”望海小学海韵交响管乐团首届专场音乐会暨2012级学生毕业典礼。本次音乐会邀请了中山区教育局、中山区进修学校、大连边防检查站、海之星音乐学校的领导和老师莅临指导,同时还邀请了毕业班的家长朋友们共同参会,与学生一起惜别母校。
       学校多年来坚持“立德树人人文见长”的办学理念,不仅打造学校优质的教学品牌,更把视野投向更为广阔的天地,关注学生特长培养和终生发展,让每一个孩子的童年在校园中精彩绽放。望海小学于1999年组建了第一支管乐队,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音乐人才。2016年,在中山区政府和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学校管乐队扩大了规模、提升了规格、完善了团旗和团徽,正式更名为“海韵交响管乐团”。2016年6月,这支仅训练不到三个月的管乐团代表中山区出征大连市器乐比赛,以出色的表演征服了所有观众,第一次参赛就获得了大连市二等奖的好成绩,这是最专业的教练和最刻苦的乐手共同努力的结果。
       本次音乐会是“海韵交响管乐团”的首次专场演出,乐团一队的主力队员和二队的新生代队员交叉演奏了包括《图画展览馆》、《加勒比海盗》、《生命之杯》、《龙舌兰》、《阿里山》、《喀秋莎》、《歌唱祖国》等15首乐曲。既有大师风范的经典名曲、脍炙人口的电影插曲,又有沁人心脾的中外民乐、新潮时尚的流行之音。拉丁舞、足球表演、观众互动、临时指挥等活动环节穿插其中,为音乐会增色不少。整个音乐会如行云流水,畅快淋漓,丝毫没有单调乏味之感。
       本次音乐会的主力是即将毕业的六年级乐手,为了在最后的小学时光里给他们一个难忘的回忆,大屏幕播放了他们六年来的美好时光。伴随着老师们熟悉的声音,一张张照片仿佛带领所有观众重温了他们长大的每个瞬间,老师们、学生们流下了激动和不舍的泪水。当毕业生从老师手中接过毕业证时,他们紧紧的抱住班主任老师,离别的泪水告诉了所有观众,他们有多么的不想离开。即便不舍,但还是要踏上新征程。所有毕业生为母校留下最后的礼物,是那深深的一鞠躬,表达了对母校、对老师们的感恩之情。
       “成长的交响”望海小学海韵交响管乐团首届专场音乐会暨2012级学生毕业典礼在一曲《歌唱祖国》的大合唱中步入了尾声,所有观众跟随乐团有节奏的摇摆着手中的小国旗,铿锵有力的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和对生活的美好向往。小学生涯的结束,是另一段旅途的开始。望海小学全体师生,祝愿勤奋努力的小乐手们,祝愿为学校屡立战功的所有毕业生们:带着回忆、迎着阳光、披荆斩棘、勇敢去飞!
       责编:张嘉诚

0

  • 上一篇:苏州新区枫桥实验小学评弹艺术课程实践探索
  • 下一篇:李梅:勇挑乡村小学支教重担 把音乐搬进学生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