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唱国歌升国旗 山里娃梦圆了

2010-12-25

  新闻闪回:44岁的女老师吴艳兰,在葫芦岛市绥中县加碑岩乡黄木杖子村羊岩子小学坚守了2000多个日子,6年中曾经多次想放弃,但舍不得乡亲和孩子们。

  23日,位于大山深处的羊岩子小学师生们再次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当中有来自沈阳的,也有来自锦州和葫芦岛的,一群志愿者齐献爱心,以实际行动声援“最美山村女教师”,再次让这个“袖珍”学校沸腾了。现场山里娃唱国歌升国旗的圆梦场景,更让人们热血沸腾、心潮澎湃。

  小学好像过年一样热闹,来自各地的十多个志愿者尽管都不认识,但都是被吴老师的事迹所感动,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走到一起来,那就是看望这里的师生,让山里娃享受到人间真情。大家把吴老师和孩子们团团围住,问寒问暖,就像久违的亲人们一样,一时间,校园内充满了欢声笑语。

  家乐福辽宁区公共事务部的王志带来三面国旗、两台笔记本电脑、11套书包文具套装和足球篮球。

  锦州翔宇琴行的姜子平给孩子们送来了一架电子钢琴以及一些文具,同时还带来了几名音乐老师,现场教给老师和孩子们弹琴。

  有几名志愿者想得很周到,带来了推子现场给孩子们剪头。

  志愿者刘思前几天刚给孩子们上过一堂音乐课,不到一周再次返回学校教孩子们音乐,“这里的孩子们太可爱了,我忘不了他们,闭上眼睛就看到他们渴望学习音乐的眼神,那眼神我真受不了,今后只要有时间,我就要长期来到这所学校给孩子们上课,我吃些苦倒没什么,关键是孩子们应该有学习音乐美术课的权利,要不然学习太单调了,这对他们来说也不公平”。

  志愿者把电脑打开,里面传出国歌声时,志愿者和孩子们手里拿着国旗,神情庄重地唱着国歌,戴红领巾的孩子们更是向着国旗行了队礼。山里娃盼望多时的在校园里升国旗的心愿终于实现了。“有了大家对我工作的理解,我的心里好受多了,也感觉到平衡了许多,今后我会调整好心态,还会像往常一样教书育人,做好平凡的自己。 ”吴艳兰说。

  葫芦岛市教育局副局长高文良看到本报报道后说,在深山扎根当代课老师,每月只拿400元的代课费,吴艳兰一干就是22年,把青春全部奉献给了山村教育事业,精神可嘉。

0

  • 上一篇:流动的音乐课堂音乐大篷车开进校园
  • 下一篇:山阳中学荣膺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