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流动的音乐课堂音乐大篷车开进校园

2010-12-25

  音乐是一种高尚的文化,能陶冶人的情操,改变人的心情。近日,红星剧院的“开启音乐之门流动的音乐课堂”来到了饮马井巷小学为同学们上了一节特殊的音乐课。这节课是以音乐欣赏展开的一场生动的音乐会。

  随着新民乐《国色》轻快的旋律响起,全体同学进入了美妙的音乐世界……

  主持人让我们听了各种乐器的音色,笛子轻快而悠扬,带给人一种美妙的感觉;二胡的音色凄美,深远,令人着迷;琵琶那种大珠小珠落玉盘的快活,那种乐趣,让人的心灵随之起伏、跳跃;扬琴在乐曲中起了一定的带头作用;古筝让我们置身于高山流水之间;大提琴起了低音衬托的作用……

  我校的江艾佳同学唱了一曲优美的《雨花石》,她穿着演出服,犹如月亮上一个快乐歌唱的小仙女,翩翩起舞。歌声回荡着,似乎让大家进入了梦幻般的仙境。虞方萨克斯独奏《友谊地久天长》 又让我们觉得进入了一个情意绵长的世界。

  这节课是特殊的,它不同于我们在课堂学习中的音乐课,而为我们开启了一扇更广阔的音乐之门,让我们学会如何感受音乐、欣赏音乐,这样的课是让我们终身受益的。(作者:饮马井巷小学)

0

  • 上一篇:2011年湖州市中小学生元旦文艺汇演举行
  • 下一篇:唱国歌升国旗 山里娃梦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