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宁夏艺术学校向社会输送4000多名艺术人才

2010-12-24



  22日上午,宁夏艺术学校2011届毕业生毕业展示汇报演出在学校举行,这也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就业供需见面会。自此,宁夏艺术学校培养出包括陶红、赵勇、黑力在内的4000多名优秀艺术人才。

  据了解,宁夏艺术学校针对表演类专业的特殊性,专门设立了两场招聘专业技能展示,分为舞蹈与声乐两部分。85名学生,通过舞蹈、演唱、民乐合奏、钢琴演奏等节目,用自己精湛的演出向学校、家长和来宾尽情展示了5年来的专业技能和优秀学习成果。来自区内外的文艺团体或演艺机构——宁夏民族花儿艺术团、中卫市歌舞团、银川市艺术剧院、宁夏话剧团、沙坡头旅游公司等多家用人单位都派人参加招聘,物色他们中意的舞蹈、音乐、美术等相关人才。

演出结束后,学生和用人单位进行了面对面的洽谈,一些用人单位现场签约,一些用人单位意向确定了不少学生。采访中,用人单位对学校的这一举措表示欢迎,认为学校通过学生多才多艺的表演,让他们初步了解应聘人的基本才能和实力,这对选拔优秀人才起到很大帮助。

  宁夏艺术学校成立于1979年,是宁夏唯一一所专门培养从事音乐、美术、舞蹈、戏剧等文化艺术专业人才,具有大中专学历教育的省级公立全日制中等艺术学校,学校艺术教育全区一流,舞蹈专业是全区示范性专业。现开设有舞蹈、音乐、美术、戏剧、动漫制作、播音主持、影视表演等专业。学校建校31年来,培养出包括陶红、赵勇、黑力在内的4000多名优秀艺术人才,为全国各知名艺术院校输送了大批优质生源,毕业生参加高考专业通过率在95%以上,毕业生就业率达到了 100%,舞蹈专业的学生更是供不应求。全区12个专业艺术院团中70%以上艺术骨干,各市、县文化馆(站)中50%的工作人员均毕业于宁夏艺术学校,成为推动宁夏文化事业发展的主体力量,更为传承民族艺术发挥了重要作用。(记者武勇)

0

  • 上一篇:兰州十四中:教学插上了音乐的翅膀
  • 下一篇:不分彼此享受艺术阳光 杨行中心校:外来囡学跳芭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