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省际

广州市教育局为全市中小学生“量身定制”音乐作品

2021-04-03
  近日,广州市教育局向全市中小学生发放一批《青少年合唱与管弦乐原创作品集》。这些作品集是优秀青年教师团队为广州市中小学校“量身定制”的合唱和管弦乐作品。作品集反映青少年精神风貌、适合中小学校演绎、旋律优美、节奏明快,具有新时代特点。

  《青少年合唱与管弦乐原创作品集》以歌唱新时代“阳光下成长”为主题,围绕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体现岭南传统文化特色为重要内容,展示广州市学校合唱与器乐教育成果。委约的作品体裁丰富多样、难度适中,包含童声或同声合唱、混声合唱、弦乐队、管乐队、管弦乐队等不同编制的作品,适合中小学合唱团演唱,管弦乐团演奏。作品集将永久免费提供给广州市各中小学校、少年宫表演使用,通过演绎这些委约作品,不断浸润年轻一代的心灵,提高中小学生审美水平和人文修养。

  委约创作音乐作品是广州市教育局推进中小学校美育发展的有益尝试,旨在通过此类作品的创作、实践与推广,不断推进广州学校美育发展,提升学校美育水平,让广州市广大中小学生共享优质的美育教育。

  近年来,广州市教育局深入贯彻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文件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注重挖掘岭南文化资源、学校艺术特色文化,不断加强学校美育工作特别是音乐教育教学,通过举办“羊城学校美育节”,为广大中小学生搭建起广阔的展示平台,增强了学校美育氛围,厚植了传统文化根基。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隆重献礼建党百年 第27届“蓉城之秋”面向全球征集剧目与原创音乐作品
  • 下一篇:长江流域音乐文化的保护与传承——四川、青海、湖北、江苏四省(市)联合在线主题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