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省际

做一个合格的教育工作者丨贵定中学艺术组音乐教师李泽秋

2021-02-23
  我叫李泽秋,是贵定中学艺术组的一名音乐教师。2019年3月,我负责帮扶贵定县宝山街道定东半边街组的3名学生,主要通过家访、走访,了解和跟踪学生的基本情况。

  在我们网格组里,每个组员老师都有自己帮扶的学生,有的三个四个,最多的有七个八个。因为孩子们住的地方距离比较远,作为从黑龙江到贵州工作的我,但对于乡镇来说不太熟悉。
  李泽秋(右一)在学生家中走访,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

  幸运的是在家访中,通过副校长罗贤荣和主任罗先平的帮助,带领我和同事们逐渐熟悉乡镇的路,找到学生的住址。一路以来,在两位领导的带领下,让我开始慢慢了解和熟悉定东的情况。

  在定东半边街组,有的学生父母出去打工,只有孩子在家;有的则是跟着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生活。

  然而,家中的老年人大多是少数民族,他们不太听得懂普通话,语言沟通的障碍对我来说难度不小。走访中,幸得有两位网格员大姐袁思丽、莫文芳帮助我翻译。

  记得有一次,在和我帮扶的一名学生的奶奶沟通后,了解孩子的父母离婚了,他从小没怎么见到过妈妈,爸爸又在外地打工,没人管理孩子的学习,成绩一落千丈。加之周围的闲言碎语,孩子变得不开心,也不想读书。
  李泽秋(左)到学生家中走访,并记录学生有关情况信息后来,我就和这名学生聊天,对他进行开导,给予他心理的疏导。

  一开始,孩子对我很排斥。经过反复的利弊劝说,告诉他人生的选择不能在冲动下作决定。同时,鼓励他在成长的道路上刻苦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走出大山奔向更美好的未来。

  为了让孩子更能安心回到学校继续念书,我又和孩子的父亲通了电话,希望父亲能劝导孩子好好上学,把握好人生的关键选择。

  父亲在电话中说,一定会让孩子回心转意,读书考大学。听到电话中肯定的回答,一旁泪眼婆娑的奶奶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如今,我又帮扶了7名学生。看着孩子们脸上天真无邪的笑容,我也将和他们一起,在新时代树立起伟大的梦想,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津冀两地两场音乐会同天举行 在音乐中拥抱春天
  • 下一篇:重庆音乐类艺考生的好消息,一所全新的音乐类院校要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