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省际

西安莲湖区被确定为陕西省唯一的国家级艺术教育典型案例区

2021-02-11

  莲湖区中小学充分发挥课堂的主阵地作用,开齐开好美术、音乐、戏剧、书法、绘画等艺术课程,丰富社团活动,引导教师在学科教学中渗透、在社团活动中融合美育教育。区教育局和区教师进校建立了美育工作联合督查制度,不定期对辖区学校美育工作进行专项检查,提出指导性建议和意见。

  在做好音美教研活动和日常培训活动的基础上,组织全区近50名中小学舞蹈教师参加全国中小学舞蹈教师培优计划培训活动;组织全区40余名中小学音乐教师参加陕西省中小学音乐教师第三期美育合唱指挥培训;组织开展了“2020年莲湖区音美教师基本功大赛”,助推美育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全区各学校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艺术节、艺术周等美育展示活动,达到艺术教育“一校一品牌、一校一特色、班班都参与,人人有特长”的目标。在市教育局主办的2020年西安市中小学艺术展演活动中,莲湖区成绩喜人——25个集体项目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莲湖区教育局荣获优秀组织奖;个人项目展演中,全区仅小学就有411位学生参与,获得奖项290个,其中一等奖27个、二等奖88个、三等奖96个、优秀奖79个,展现了新时代莲湖学子朝气蓬勃、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精神风貌。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浓浓兰州味儿的音乐电视《全家福》来了解一下吧
  • 下一篇:中国古代音乐“活化石”西安鼓乐的“守与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