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省际

浓浓兰州味儿的音乐电视《全家福》来了解一下吧

2021-02-09

  在欢快的音乐声中红红的大门徐徐打开孩子们带着欢笑和希望向我们跑……这是音乐电视《全家福》的第一个镜头。这首喜庆欢快又带着温馨祝福的歌曲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出品,即日起正式全网全平台首发。歌曲把中国人对家的眷恋和过年的团圆祥和及浓浓的年味表现得淋漓尽致,同时,大部分镜头在有兰州符号的“中山铁桥”、“兰州老街”、“黄河母亲”等文化景点拍摄,也融入了浓浓的兰州味儿。

  这首喜庆的歌曲已登陆网易云音乐、腾讯音乐、腾讯视频、抖音、快手等国内各大音乐平台,春节期间将在兰州电视台、甘肃移动电视网、移动电视频道、Iptv29频道、视听甘肃APP等媒体轮番播出。还将在兰州所有电影院、兰州地铁轨道交通车体内外大屏、公交车站站牌大屏、公交车内车载电视、兰州黄河旅游风情线大景区——白塔山等各大景点大屏、兰州三县五区公交车、兰州老街、兰州中心等宣传大屏同步播出!

  这首歌曲节奏明快、词曲朗朗上口,由金城文化名家、我省知名音乐人苏玮作词,青年作曲家、兰州大学艺术学院音乐与舞蹈系主任杨昆作曲,资深音乐人樊军编曲,樊芳斌、王国庆、戴海霞、陈涛、樊军、南海静、苏玮等多名省内着名歌手携小歌手贺钰婷共同演唱。MV在兰州取景拍摄,除了歌手之外,兰州市非物质文化剪纸传承人叶长友,非遗项目太平鼓代表性传承人魏永宏,电影《耳蜗》主演——小童星蒋凡卓丫,曾荣获甘肃省、兰州市(省市两级)“最美家庭”称号的兰州银行张琳家庭及兰州市城关区金塔路小学、西北新村小学的学生们,音乐教师李思静、岳书羽等众多群众演员倾情参与表演。太平鼓、剪窗花、刻葫芦、吃热冬果梨等一一呈现,使这首歌在喜庆欢快的氛围中又充满了各种兰州的文化符号,相信很多兰州人都可以在其中看到很多熟悉的场景、熟悉的面孔和熟悉的乡情。

  这首歌曲的词作者苏玮同时也是MV的制片兼导演,在谈到创作这首作品的初衷时,她说:“我是兰州银行的一名职员,也是兰州市的一名普通市民,在过去的一年中,兰州市战大疫、克贫困、创文明、奔小康,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我觉得我有责任把生活在这个城市的人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用音乐呈现出来。由于疫情,今年倡导就地过年,这就意味着很多人春节回不去家无法与家人团聚,人虽然回不了家,但不论在哪里过年,我们的心和爱都和家人在一起:把心带回家、把爱带回家、并借此把‘全家福’的祝福带回家并送给所有的中国人。”

  在视听歌曲后,着名曲作家、西北民族大学音乐学院院长赛音说,这是一首非常好听、非常有传播力和感染力的音乐作品,毫不夸张地说,这首《全家福》完全可以比肩当年的《常回家看看》,是一首不可多得的节日歌曲。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首届“四川省十大歌曲”评选今日启动 川籍音乐人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 下一篇:西安莲湖区被确定为陕西省唯一的国家级艺术教育典型案例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