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省际

贵阳青少年交响乐团举行“冬日乐声”音乐会 启动新一轮团员招募

2021-02-02
  贵阳交响乐团附属青少年交响乐团(以下简称贵阳青少年交响乐团)冬日系列之“冬日乐声”音乐会1月30日在贵阳大剧院音乐厅举行。贵阳青少年交响乐团新一轮招募活动也将于2月1日启动。

  “冬日乐声”音乐会分上下半场,由贵阳交响乐团双簧管首席、贵阳青少年交响乐团驻团指挥李想和同济大学管弦乐团指挥卡德丽娅·库尔班分别担任指挥。观众多为喜欢交响乐的青少年朋友。音乐会演奏了威廉姆斯《召唤英雄》、勃拉姆斯《匈牙利舞曲No.1&No.6》、久石让《幽灵公主》《天空之城》、莫扎特《第四十交响曲》第一乐章、贝多芬《第五交响曲》第四乐章等耳熟能详的乐曲,两位指挥则在各曲目之间穿插讲解音乐知识。贵阳青少年交响乐团对最佳团员奖、最勤奋团员奖进行了表彰。

  贵阳交响乐团附属青少年交响乐团成立于2018年7月,是贵州唯一一支以职业交响乐团为依托而设立的青少年交响乐团,它利用贵阳交响乐团一流指挥、独奏、场地等设施,为贵阳市及贵州省的青少年提供一个专业、高效、系统的音乐学习和艺术实践平台,也为贵州进行音乐后备力量储备和人才培养。

  2019年1月26日,贵州青少年交响乐团在贵阳大剧院音乐厅举行首演音乐会。当年7月举行了暑期音乐会,并承办了“2019年残疾人文化周”系列活动之“聆听经典贵阳青少年交响乐团公益音乐会”。2020年1月开始至今,已举办冬日系列音乐会3场。

  贵阳青少年交响乐团新一轮团员招募活动2月1日将正式启动,年龄10至21周岁的青少年均可报名,条件优异者可放宽年龄限制。招收专业有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长笛、单双簧管、巴松、圆号、小号、长号、打击乐等。同时还将设立儿童弦乐团,招收12周年以下、学习大、小提琴的儿童。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40多位外省音乐老师留在杭州,搞了一台特殊的音乐春晚
  • 下一篇:甘肃省举行首届高等学校音乐、美术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