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省际

第四届广西乡村童声合唱音乐节举行

2021-01-20


  上月30日,“童声飞扬”第四届广西乡村童声合唱音乐节在融水苗族自治县民族会务中心举行。融水民族小学、永乐镇中心小学、融水第三小学、融水镇中心小学等多所学校的合唱团登台献艺,纯净的天籁童音让无数观众陶醉。

  此次音乐节分为“梦想启航”“唱响幸福”“童声飞扬”3个篇章,演出在合唱《让世界充满爱》中拉开序幕。合唱团以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尽情抒发音乐所赋予他们的快乐与自信,向社会展示乡村音乐教育成果,给受邀嘉宾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现场掌声不断。当晚的节目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既表现了苗族人民的能歌善舞,热情好客,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又歌颂了新时代,传递出中华儿女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据了解,2013年,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发起“童声飞扬”乡村音乐教育项目,为更多的乡村孩子提供音乐教育机会,通过资助专业的音乐教育团队,帮助项目学校组建童声合唱团,同时将少数民族文化元素融入其教学中,让孩子们进一步感受音乐的魅力,传承和创新优秀民族文化。

  目前“童声飞扬”乡村音乐教育项目已经顺利实施了4年,在广西地区成功覆盖8所乡村小学,促进了民族音乐的传播与推广,为项目学校加强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不断注入新活力,让学生们接受艺术的熏陶,实现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0

  • 上一篇:用艺术让乡村美出气质
  • 下一篇:湖北随州投资10亿建设国际乐器交易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