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省际

浙江音乐学院成立“一院一所”

2020-09-17

  为进一步加强“一流专业”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满足新时代音乐教育学科专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的需要,9月16日上午,浙江音乐学院举行揭牌仪式,正式成立音乐教育学院、高等音乐教育研究所。
  当下,我国的音乐教育专业主要分布于师范类高校、综合性高校和艺术院校中,依托各自主体、拥有资源优势存在一定差异,学科同质化特征明显。浙江音乐学院院长王瑞介绍,在教学过程中,浙音音乐教育学院将更加注重专业化技能培养,在人才培养方向上与师范类、综合类高校形成互补,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搭建健全和完善我国音乐教育的学科体系。
  高等音乐教育研究所与音乐教育学院的同步成立,是浙音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又一大举措。这是中国专业音乐学院建立的首个高等音乐教育研究所,对推动音乐教育的理论和学术研究,反哺音乐教学和人才培养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高等音乐教育研究所成立后,将致力于高等音乐教育领域的音乐教育政策与评估体系研究、音乐文化传承与教育研究、音乐教育课程与教学研究,力求有效弥补当下国内研究院所中对音乐教育学科研究的缺失。
  伴随着“一院一所”的成立,由浙音音乐教育学院、高等音乐教育研究所承办的“独立设置音乐学院音乐教育专业院系主任学术论坛”和“音乐教育学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学术研讨会”分别于9月16日、17日召开。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周淑安,她是鼓浪屿的音乐天才,也是中国现代音乐的先驱
  • 下一篇:“中国少数民族音乐(科尔沁季)”直播平台正式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