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省际

奉贤娃有福气 奉贤区牵手上海音乐学院建设高品质幼儿园!

2020-09-04
  8月30日下午,在奉贤新城金海街道的展园路229号,上海音乐学院九棵树实验幼儿园以“艺启乐享·快乐成长”为主题举行幼儿园揭牌仪式暨开园典礼。
  上海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卫,奉贤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袁园,上海市教委托幼处处长颜慧芬,中共奉贤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陆琴,奉贤区教育局局长施文龙,奉贤区金海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项华,奉贤区金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邵丹华,奉贤区新城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姜忠,上海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主任、教授唐哲,奉贤区政府办副主任张英等出席开园典礼。参加开园典礼的还有上海音乐学院相关领导及教师,奉贤区教育工作党委、奉贤区教育局党政班子,奉贤区教育局科室(条线)负责人,奉贤区教育学院、奉贤区教育保障中心、奉贤区教育事务受理中心、奉贤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奉贤区爱贝早教指导服务中心等单位负责人,金海街道相关负责人,同时还邀请了南中路幼儿园教育集团,金海街道恒盛地区中小学校和社区负责人,以及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和家长、小朋友代表。大家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上海音乐学院九棵树实验幼儿园的启航。
  施文龙致欢迎词。施文龙代表奉贤区教育工作党委、奉贤区教育局,向出席开园典礼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上海音乐学院九棵树实验幼儿园的建设不仅承载着奉贤人民的殷切期昐,也承载着上音人发展郊区教育尤其是高雅艺术教育的深切厚望,相信在各方的大力支持、精诚合作中,上音九棵树实验幼儿园一定能建设成为一所具有先进教育理念和鲜明音乐教育特色的,在上海市乃至全国学前教育领域具有影响力的高品质、现代化示范性幼儿园。
  颜慧芬致贺词。颜慧芬在贺词中代表市教委托幼处对上海市音乐学院九棵树实验幼儿园开园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祝愿。她说奉贤区与上海音乐学院牵手,联合举办上海音乐学院九棵树实验幼儿园,不仅开启了奉贤学前教育和高等艺术院校合作办学的新模式,更开启了奉贤小朋友通往高雅音乐殿堂新大门,也是奉贤教育在优质办园、特色办园、品质办园道路上的新追求,为奉贤全面建设南上海品质教育区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艺术色彩。希望奉贤教育站在新的起点上,在全面建设南上海品质教育区的新时代取得大成绩。
  上海音乐学院和上海音乐学院九棵树实验幼儿园的两位教师带来的四手联弹,奏响了上海音乐学院和上海音乐学院九棵树实验幼儿园的第一篇章。影片《艺启乐享》带我们走进幼儿园,了解了上海音乐学院九棵树实验幼儿园的成长史,也让我们憧憬九棵树实验幼儿园充满活力、色彩斑斓、悦耳动听的明天。
  紧接着大家一起见证激动人心的时刻。徐卫、袁园、颜慧芬、陆琴、施文龙、项华、邵丹华、姜忠和上海音乐学院九棵树实验幼儿园园长吴佳静共同为幼儿园揭牌。
  揭牌仪式暨开园典礼,上海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卫讲话。他表示在一手抗击新冠疫情,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大背景下,幼儿园仍然迅速而高水平的创办成功,这表明了奉贤区对文化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全区上下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今后,我们上海音乐学院将会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扶持,选派培训优秀师资、加强合作交流,把幼儿园作为我们上海音乐学院教学科研的一个艺地,挖掘培养音乐人才的一块苗圃,开展社会服务的一扇窗口,打造品质教育区。
  袁园揭牌仪式暨开园典礼的讲话中提出三点希望:希望进一步密切与上海音乐学院的合作,把九棵树实验幼儿园办成一流的幼儿园。希望以与上海音乐学院深入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奉贤美育和奉贤教育的品质。希望上海音乐学院与奉贤开展更多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把奉贤建设成南上海的艺术中心。
  七彩的气球在《七彩成长》的音乐声中,承载着大家的希望飞上天空,全场一片沸腾。歌声与微笑同在,祝福与快乐同行,美丽的梦想从这里起航。
  上海音乐学院九棵树实验幼儿园作为奉贤区唯一一所以音乐为特色的幼儿园,园所结构新颖别致,设施设备完善先进,有独立的奥尔夫音乐教室、琴房、舞蹈房等,音乐特色氛围浓郁,是南上海一所高品质的幼儿园。站在2020这个新的起点,上海音乐学院九棵树实验幼儿园将以一个崭新的姿态,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见证下,为南上海品质教育区增加一抹亮丽色彩。

0

  • 上一篇:校园音乐剧,打动学子心
  • 下一篇:“心灵梦境——奥斯卡经典电影主题组曲交响音乐会”将在星海音乐厅交响乐演奏大厅奏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