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省际

浙江省音乐家协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杭闭幕 翁持更连任主席

2020-08-27
  8月24日至25日,浙江省音乐家协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召开。
  中国音乐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副主席韩新安到会致贺词。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来颖杰,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常务书记陈瑶在开幕式上分别讲话。省文联领导张均林、赵雁君、吕伟刚、赵晓刚、张赛飞等出席开幕式。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先中全程参加会议。
  来颖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浙江音乐事业发展成果,认为五年来省音协认真履行工作职能,服务文化浙江建设,我省音乐事业取得了喜人的成绩。省音协组织引导全省广大音乐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歌剧《呦呦鹿鸣》等精品力作,一批音乐人和音乐作品在全国获奖,“同唱祖国好”全省巡回演唱会、“乐在浙里”等惠民活动赢得广泛好评。
  陈瑶表示,省音协自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团结引领全省广大音乐工作者推出了一大批反映新时代浙江精神、中国价值的原创音乐作品,其中《呦呦鹿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三首作品入围“听见中国听见你”优秀歌曲。艺术院团及专业、业余歌手在国内外舞台上流光溢彩,浙江各地的合唱团蜚声海外。西湖合唱节、天堂儿歌、我的城市我的歌等音乐活动风起云涌。村歌大赛、“国乐乡村”建设、“为人民歌唱”等活动深入农村、社区,惠及广大基层群众。浙江音乐奖、浙江省青年歌唱家大赛、青年演奏家大赛、浙派古琴艺术节、“海上清音”古琴音乐会等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浙江音乐传承和人才队伍建设。
  大会听取了省音协第八届副主席严圣民代表理事会所作的《放歌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谱写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音乐华章》工作报告和史染朱所作的《浙江省音乐家协会章程(修改草案)》。会议期间,代表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来颖杰常务副部长的讲话要求、大会工作报告和章程修正案等展开热烈讨论,为全省音乐事业繁荣发展和省音协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大会审议通过了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及新的协会章程。大会提出,全省音乐界要坚定理想、勇担使命,奋力放歌伟大时代;发挥优势,勇攀高峰,着力繁荣浙江音乐创作;拔高标杆,勇立潮头,致力引领社会文明风尚;守正创新,主动求变,努力提升协会工作水平。
  大会选举产生了97人组成的第九届理事会以及第九届主席团。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为山区儿童播撒艺术的种子 西北师大暑期社会实践助力艺术教育精准扶贫
  • 下一篇:学分制时代如何搞定144分 湖南高中教育迈入新高考、新教材、新课标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