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省际

中央音乐学院与省歌舞剧院合作 福建各地将设立 “城市音乐中心”

2020-07-29
  中央音乐学院日前与福建省歌舞剧院达成战略合作计划,将在福建各地设立“城市音乐中心”。与此同时,福建大剧院将成为中央音乐学院校外考级承办单位,福州少儿今后可在家门口参加中央音乐学院主办的音乐水平和音乐素养等级考试,并拿到含金量极高的考级证书。
  中央音乐学院是一所培养高级专门音乐人才的高等学府,已形成从附小、附中、大学本科到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层次的完整音乐教育体系,在国际音乐界具有较高声誉。该学院培养了众多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作曲家、音乐教育家和音乐表演艺术家,目前国内国家级和省级艺术院团艺术总监、团长,高校音乐学院院长(校长)等,绝大多数出自该校。
  福建省歌舞剧院院长孙砾昨日告诉记者:“城市音乐中心主要是要达到传播高雅艺术、聆听音乐之声的目的。目前打算先在福州试点,然后在全省各地推广。城市音乐中心成立后,重点是开展音乐远程教育和形式多样的专业音乐培训。”
  福建大剧院作为福建省歌舞剧院旗下运营单位,从今年开始将成为中央音乐学院校外音乐考级承办单位,负责福州、南平、宁德、龙岩四个城市的考级。音乐考级包括音乐素质考级和音乐水平等级考级两类。由于新冠疫情影响,今年的考级将在线上进行,考生自备考试电脑及设备居家参加考试。
  目前中央音乐学院向福州少儿开放的音乐水平考级项目有钢琴、手风琴、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双簧管、单簧管(新)、萨克斯、长笛、大管、长号、小号、圆号(新)、古典吉他、小鼓、架子鼓、二胡、琵琶、古筝、扬琴、笛子、中阮、笙等。各专业演奏水平定为1-9级(歌唱爱好者分为初级、中级、高级)。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草原云·2020内蒙古民歌大赛即将启动
  • 下一篇:海南成美“童声飞扬”乡村音乐教育项目三亚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