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省际

开拓深圳音乐教育革新之门!深圳教育学会音乐教育专委会成立

2020-07-12

  7月11日,深圳市教育学会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深圳高级中学北校区召开。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水发、深圳市教育学会会长金依俚、副会长叶文梓、秘书长钟莉秘等领导以及深圳市从事音乐教育工作的个人会员代表及嘉宾近200人参会。
  当日,钟莉宣读音乐教育专委会成立批复,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音乐教研员胡樱平代表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筹备组向大会做筹备工作说明。大会选举产生了73名理事、25名常务理事、9名专委会负责人。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正学当选为深圳市教育学会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何云、高洁、曾卫东、王婷、杨旭当选为副理事长,胡樱平当选为秘书长,王翔云、张弛当选为副秘书长。大会理事会审议通过了《深圳市教育学会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规程》。
  让每个孩子享受音乐艺术之美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将发挥怎样的作用?陈正学在讲话中表示,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充分体现了深圳市教育局、市教育学会对音乐教育的高度重视以及对音乐教育工作者群体的关爱。
  陈正学介绍,要充分发挥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的作用,擦亮深圳校际管乐节的文化名片,铺就音乐教育的玫瑰之路;要传承经典,以“班班会合唱”“人人会乐器”“个个会表演”为目标,让每个孩子享受音乐艺术之美;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发现、培养、总结和推广有价值的艺术和教育成果上,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美育协同育人机制,开拓深圳音乐教育的革新之门。
  深圳高级中学(集团)校长邵爱国为深圳市教育学会音乐教育专委会的成立致贺词,他对深圳市教育学会的蓬勃发展表示祝贺,对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对新一届理事会及当选的理事会负责人表示祝贺。
  深圳音乐教育迎来新阶段“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市音乐教育将步入一个新阶段。”现场,金依俚对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提出了五点期望。
  首先要从长谋划,树立远大梦想,聚集能量,团结一群志同道合的懂教育、爱教育的艺术工作者,筑梦前行;其次,弘扬学术,促进交流,能脚踏实地开展系列研讨会,开展教学研究、艺术展示活动,不断宣传推广深圳美育经验和成果;同时,推动音乐教育的资源共享,不断地丰富资源、整合资源,实现资源利用的最大化;不断强化特色品牌,打造优质教育窗口;并且为政府决策服务,大胆创新,充分发挥政府、教育、社会多方的桥梁纽带作用,形成教育合力,打造音乐学科的智库。
  王水发则代表深圳市教育局,祝贺深圳市教育学会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王水发指出,在音乐教育专委会和全体音乐教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深圳一定会不断涌现音乐人才,形成独特的深圳音乐学派,在国内外的舞台上展现深圳光彩,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做出独特的贡献。

0

  • 上一篇:登州文会馆对中国近代音乐教育的影响
  • 下一篇:云南金小凤艺术团 民族声乐艺术教育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