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省际

江苏大剧院复工首场音乐会:剧院防疫严密,观众直呼过瘾

2020-06-09
  6月5日晚,南京民族乐团《国乐经典·与宁相聚》在江苏大剧院音乐厅上演。这是疫情防控形势好转以来,江苏大剧院首场面向普通观众的演出。
江苏大剧院
  江苏大剧院音乐厅共有1476个座位,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印发的《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的要求,此次演出剧院实行预约限流,只邀请了300位观众,未超过满额的30%。同时,本场演出为公益演出,不售票,由观众通过剧院平台预约抢票。
  前来观看演出的观众需用支付宝扫脸机进行实名验证,健康码信息也随之显示;测温仪检测体温;背包通过安检机,工作人员对每一位观众例行安全检查。在进入大剧院音乐厅之前,还需要核验门票上的二维码并再次核验人脸,人、票统一才能进入音乐厅。同时,观众进入剧院需要全程佩戴口罩。
观众入场进行人脸识别实名认证
  剧场各入口处均配备先进的红外体温测量仪,可快速进行群体体温检测,并安排专人值守。入口处还配备口罩、一次性手套、免洗手液等防护物资,洗手间配备洗手液及消毒用品;电梯口放置一次性按键纸巾,防止交叉感染。
专业消毒人员进行喷洒消毒
  江苏大剧院总经理廖屹表示:“为了此次演出,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们对所有人员进行培训,对音乐厅进行消毒、座椅分隔,保证了每个人的间距,并请了专业消毒人员对舞台区、观众区、化妆间、通道、出入口等区域进行喷洒消毒。同时我们进行实名预约制度,严格检测体温、检验健康码,让每一位走进剧院的观众安心、放心。”
江苏大剧院复工首场演出严格控制上座率
  南京市演艺集团副总经理徐凯告诉记者,这是南京民族乐团自疫情发生以来的首场线下演出,演出的均是经典民乐曲目,如琵琶独奏《晚秋》、笛子三重奏《竹枝词》等。因为这次演出只开放了少量座位,为了惠及更多的民乐爱好者,演出还通过B站、抖音等平台全程直播。打开直播间,满屏都来自网友的感动:“真好听!久违了,剧院。”
  演出现场,观众朱女士兴奋地说:“去年一年观看了160多场演出,好久不进剧院,挺激动的,上次进剧场,还是1月23日,这是今年疫情以来第一次进剧院,感觉挺有仪式感的,听到这次演出的消息,第一时间抢票,很久没买票了,但是这次抢票挺顺利,座位的位置也很好,挺开心的,剧院也做了很多准备,今年第一次演出就给了我们很好的体验。”
  一位从上海前来观看演出的音乐爱好者唐先生表示,这场演出对于剧院行业的演出重启具有重要意义,重返音乐厅具有多重含义,不仅是乐团重登舞台面向现场听众,也是听众购票重返音乐厅享受现场音乐,更是城市音乐生活的重启。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内蒙古启动“唱起草原的歌”云端音乐节
  • 下一篇:农村素质教育,仅有“配琴配电脑”是不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