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省际

漳州将打造“乐器文化之城”

2020-05-29
  日前,经漳州市芗城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同意,金峰开发区发布《支持芗城区乐器产业做大做强10条举措》,促进芗城区内乐器产业发展,加快乐器产业结构调整,提档升级,提质增效,努力打造漳州“乐器文化之城”。
  乐器产业是漳州市重要的特色产业之一,全市共有乐器相关企业4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5家,主要集中在芗城区金峰开发区,年产值约15亿元,形成集群化发展的态势。特别是吉他行业,已成为全国第三大吉他生产基地,并且开始由乐器制造业向文化产业转型。
  为了应对疫情对乐器产业的影响,进一步提振乐器产业的发展信心,此次共出台10项举措,包括鼓励增产增效、支持技术改造、鼓励市场开拓、鼓励研发创新、支持品牌创建、支持校企合作与高端人才引进及培育、支持乐器产业园区打造、鼓励相关服务贸易业发展、支持融资贴息、支持企业盘活土地资源等方面,对符合条件的乐器企业,给予数千元到数十万元不等的奖励或补助。
  鼓励增产增效方面,乐器生产企业首次达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奖励10万元,三年内不得退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年主营业收入首次突破1亿元、2亿元、3亿元,分别奖励2万元、4万元、6万元。
  支持技术改造方面,乐器生产企业投资总额500万元以上且生产性设备投资200万元以上的技改项目,项目竣工投产后按照生产性设备实际购置费给予补助(规模以上企业5%、规模以下企业3%),可同时叠加享受省、市、区相应政策中的补助优惠。
  支持品牌创建方面,对新获得驰名商标行政保护、中华老字号、中国质量奖、福建省质量奖、漳州市质量奖、福建老字号的乐器企业,按照市级奖励的10%再给予一次性配套奖励;对于新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企业,分别奖励6万元、4万元、2万元。
  此外,还鼓励乐器企业入驻重点第三方平台开展网络零售业务,以第三方平台数据为依据,将获得相应的一次性奖励。
  针对目前漳州乐器业除了雅歌、玉丰两家企业拥有自有厂房外,其他企业均是租赁厂房的情况,提出对于购买商品厂房的企业按100元/平方米给予奖励,对于租用商品厂房的企业,投产后年纳税额不少于每平方米200~299元、300~399元、400元以上,每年分别可享受40元、60元、80元每平方米的租金奖励。
  10条举措鼓励企业以打造漳州“乐器文化之城”名义统一参展布展,对参加省外(不含境外)展会的,单家企业单一展会补助1万元;对参加境外展会的,单家企业单一展会补助2万元。
  漳州昱恒乐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漳州市乐器商会会长吴顺南表示,乐器不仅仅是一项轻工业产品,也是一种文化,如昱恒乐器的“漳台大广弦制作技艺”是省级非遗,国家级非遗“蔡福美鼓铺”传承了300年。规划建设乐器文化创意园,整体提升乐器企业文化,将推动漳州乐器制造业实现跨越发展。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大渡口钓鱼嘴音乐半岛前期规划敲定:建音乐厅、音乐学院、音乐博物馆
  • 下一篇:108位政协委员共同关注为中小学生减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