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省际

打造高质量教育样板 云南省教育厅与腾讯教育签署战略协议

2020-05-24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周荣,省招生考院党委书记、省教育厅智慧教育办公室主任王永全,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李光洪,腾讯云副总裁、腾讯教育副总裁王涛,腾讯云副总裁、腾讯教育副总裁付曼青等出席签约仪式。
  周荣表示,过去一年,腾讯助力云南省教育厅完成了大量实地需求调研、信息采集和产品形态可行性分析设计工作。下一步,希望继续与腾讯教育携手,加速教育信息化产品的落地,让更多智慧化应用深入各地市教育局、中小学校,真正惠及广大学校、师生。
  王涛表示,将分发挥腾讯的技术优势和产品能力,结合优质合作伙伴的资源,为云南的教育教学均衡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继续深化、聚焦产品,提供令人满意的服务和产品。
  作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企业,腾讯教育拥有智慧校园、智慧高校、青少年人工智能、企鹅辅导、腾讯课堂等众多教育产品,提供了从学前到成人教育,全年龄段、全场景的技术、服务和内容支持。为了更好地助力云南智慧教育的建设,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腾讯教育便组成了专业项目团队,深入昆明、昭通、楚雄、大理、怒江、西双版纳等多个地市学校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云南教育管理者、师生和家长的需求和痛点,并为其量身定制解决方案。
  据付曼青介绍,截至目前,腾讯教育已投入研发完成多个产品的版本迭代。在省教育厅层面,已有多个业务系统研发测试完毕,具备试点和上线条件。在区域层面,已在昆明及周边多个区县陆续开展业务试点,第一阶段的智脑大数据评比正在测试中。
  下一步,腾讯教育在云南有三大重点工作目标:充分发挥腾讯生态优势,组织优秀教育资源,优化和促进教育区域均衡发展;借助腾讯平台和教育微信入口优势,凝聚学校、教师、学生、家长等,推进信息化建设;结合腾讯产品技术优势,综合业务系统已有和将要生成的大数据,推进智脑大数据采集和智能分析平台建设。
  深耕云南、长远布局 打造国际一流教育样板
  据悉,未来3-5年内,腾讯教育助力云南智慧教育的低线目标,是为局长、校长、教师、学生和家长五类人群提供互联网技术支持,让云南省教育跃居国内第一梯队;高线目标则是打造国际智慧教育的第一梯队。在此背景下,腾讯教育将聚焦本地化运营、产业驱动、公益扶弱、生态聚合四大维度,深耕云南,助力打造国际一流高质量发展的教育样板。
  其中,依托在产教融合方面的丰富经验与优势,腾讯教育将以产业视角为驱动力,联合众多互联网教育专家、云南师范校骨干教师,打造智慧教育创新空间,孵化培育教育创新企业,构建完善的教育生态链;在公益方面,将联合腾讯公益基金以及合作伙伴,通过“光合计划”、教育公益大讲堂、校长论坛、爱心德育建设等精准帮扶教育,构建以学生、老师、学校、社会四位一体的公益扶弱体系,助力云南教育均衡发展。
  此前,周荣曾指出,云南智慧教育的目的是形成“四变”:借助互联网企业的优势技术,实现基础教育在实施方式、资源供给、课堂供给、教育管理方式的变革。
  基于此,腾讯教育将整合腾讯教育生态伙伴,以互联网信息技术为手段,提供全国范围内顶尖的教育资源和服务。以企业微信和微信平台为服务载体,快速连接并提供上述优质教育服务,规范并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集约化。建设教育研究中心,积极稳妥推进课堂教学、学习等方面的应用,以信息化促进云南大中小学校教育理念和教育模式的创新,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实现减负增效以及区域优质教育资源的公平性与均衡性发展。
  腾讯教育方面表示,将积极助力云南智慧教育建设,通过构建线上线下教学融合的云上教育,让每个学生都能够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实现云南省教育均衡发展,并通过大数据分析向各级教育管理机构提供可量化、可分析、可决策的智脑大数据平台。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 “飞扬的旋律”天津市第十届钢琴大赛,等你来参加!
  • 下一篇:聂耳音乐小镇规划评审专题会议召开 打造具有影响力的中国音乐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