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省际

中央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开设“云课堂”

2020-05-22
  “延安娃,快长大,黄土地,哺育他……”5月20日,中央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授课老师穆柏亦通过线上直播互动的形式,为中国工农红军延安红二十六军红军小学(延安新区第一小学)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音乐课。
  当天,穆柏亦首先引导孩子们进行两种形式的节奏练习,在熟练节奏的基础上,教孩子们合唱了经过改编的延安版《小松树》。在近一个小时的课程中,孩子们认真练习,最终熟练地唱出了这首节奏明快、铿锵有力的歌曲。“在今天的音乐课上,我学会了用两种方式唱同一首歌,感觉很新奇也非常有趣。”该校四年级7班同学刘子轩说。
  穆柏亦通过视频连接告诉记者,他想借《小松树》这首曲目告诉同学们,要像小松树一样茁壮成长,成为新一代的“小松树”,要把延安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撑起祖国的未来。
  据了解,此次中央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安排了由近50名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组成的“云直播”团队,将先后为我市50所学校进行线上直播授课。通过这次授课,旨在提高我市青少年美育教育能力,充分发挥音乐“立德树人”“以情感人”“以美育人”的综合美育功能。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拓宽吉他文化交流 打造自主品牌
  • 下一篇: “飞扬的旋律”天津市第十届钢琴大赛,等你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