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省际

教育部:校外培训机构开学,要充分考虑艺考生和复读生的需要!

2020-05-08
  海南省教育厅日前发布通知:海南省校外教育培训机构5月10日后可有序恢复线下培训。
  通知中重点提到,教育部已下发通知,要求各地要充分考虑高三艺考生和高三复读生的需要,允许符合防控条件,面向高三艺考生和高三复读生的教育培训机构逐步开展线下教育培训。同时海南省教育厅也提到,涉及高考艺考培训的,可在安全条件保障前提下先开班。
(截图自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通知原文:
  海南省教育厅5月3日印发通知,证照齐全、经验收合格的校外教育培训机构5月10日后可以有序恢复线下培训,恢复线下教学时间由各市县根据本地疫情防控形势和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准备条件确定。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决定恢复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线下培训基于以下几点考虑:
  第一, 我省连续68天无新增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向好;
  第二,我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学以来,全省生产生活秩序正常;
  第三,部分参加高校艺考的高三学生对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的辅导培训需求强烈。日前,教育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要充分考虑高三艺考生和高三复读生的需要,允许符合防控条件,面向高三艺考生和高三复读生的教育培训机构逐步开展线下教育培训。
  省教育厅要求,各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恢复线下培训时,要坚持安全第一,科学制定复工复课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到准备工作验收不通过不开课、防疫物资准备不足不开课、应急措施落实不到位不开课,确保校区“一片净土”。要坚持属地主责,由市县(区)政府统一部署、统一指导、统一检查、统一验收,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要坚持错峰错时开班,涉及高考艺考培训的,可在安全条件保障前提下先开班。
  省教育厅还印发了《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恢复线下培训活动工作指引》,要求各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在复工复课前,对全体教职员工和学员本人及其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进行排摸,并按照教育部有关要求对各类教学、生活场所进行全面消毒,要根据我省疫情防控工作需求和机构规模,配备充足的防护口罩、消毒液、红外测温仪等疫情防控用品,每天至少2次对培训场所实施消毒,并做好各类教学、生活及工作场所的通风换气等。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依托乐器产业,双引擎架构下的特色小镇发展模式
  • 下一篇:福建漳州台协向最美“逆行者”赠100把尤克里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