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省际

省委决定王瑞任浙江音乐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

2020-04-29
      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旭阳,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干武东,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处长徐青录,省委宣传部干部处处长陈洁出席会议。
      王瑞,男,1969年1月出生,籍贯安徽合肥,全日制研究生,文学博士,研究员,1992年7月参加工作,200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先后任上海音乐学院音乐研究所所长、学科规划与建设办公室主任、上海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等职。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旭阳指出,王瑞同志任浙江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是省委着眼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和高教强省战略,结合浙江音乐学院发展的新阶段以及班子建设实际,经过通盘考虑、反复酝酿、审慎研究后作出的决定。王瑞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工作思路清晰,熟悉教学科研规律,办学治校经验丰富,敢于担当实干。省委认为,王瑞同志担任浙江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是合适的。希望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员工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决定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王瑞同志开展工作。
      王瑞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感谢党的培养、各级领导的信任和省委省政府的重托,感谢浙江音乐学院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的支持。作为院长,深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承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文艺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恪尽职守,砥砺奋进,做好顶层设计、科学规划和系统推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动浙江音乐学院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廉洁自律,克己奉公,我将无我,鞠躬尽瘁。
      浙江音乐学院是教育部于2016年3月1日批准正式成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校。由浙江省政府举办,归口省文化和旅游厅管理,浙江省政府与文化和旅游部实施共建。学院设有音乐与舞蹈学、艺术学理论、戏剧与影视学、设计学等4个一级学科,除设计学外,均列为浙江省一流学科建设计划,其中音乐与舞蹈学为A类计划。拥有音乐与舞蹈学硕士学位授予权和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组建了交响乐团、国乐团、八秒合唱团、歌舞团等高水平艺术团。现有在校生2832人,其中:本科生2598人(含港澳台学生5人、国际生3人),研究生234人,附属音乐学校学生466人。
      据悉,去年12月初,原衢州学院党委书记胡建新转任浙江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浙江音乐学院原党委书记、副院长是褚子育。2018年3月31日,褚子育任浙江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10月下旬,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挂牌成立后,褚子育继续担任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0

  • 上一篇:实景演绎《弄堂印象》带来原味音乐故事 找寻苏州印记
  • 下一篇:线上交响音乐会《劳动者之歌》即将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