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省际

实景演绎《弄堂印象》带来原味音乐故事 找寻苏州印记

2020-04-28
  4月25日晚,由著名导演策划人、音乐人朱长滕创作的中国首次江南弄堂实景演绎浸入式音乐会“夜苏州寻城记”之《弄堂印象》,在位于苏州市洪元弄10号的“轩辕宫--原味艺术演播剧场”上演。近百位追求本色生活的学者、爱乐人士、艺术家、企业家、爱心人士、游客等参与了此次观光“打卡”体验。
  本次音乐会由云商汇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与原味艺术演播剧场联合主办,原味音乐故事艺术团、黑金乐团、付姿妤小提琴研习社、LaMING Studio 明工作室以及新水城艺培中心联合承演。苏州易康生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为本次活动提供特别支持。
  江南千年历史名宅轩辕宫始建于公元1078年,又名“仙机道院”、“先机道院”、“机圣庙”,与皇宫(万寿宫)、学宫(孔庙)、天妃宫并称苏州清代“四宫”,宫内主要祭祀炎帝、黄帝及先蚕圣母西陵氏(即嫘祖)。2003年,轩辕宫被苏州市人民政府公布为控制保护建筑。2019年,“明工作室”以“洪元弄十号”为标签,对轩辕宫进行了全新定位策划,通过老宅生活、人文空间、艺术传承等三大服务体系开启全新品牌升级。在老宅深厚的文化内涵基础上,云集艺术家、企业家,通过“艺术+科技”、“艺术+互联网”、“艺术+智慧”,提供文化艺术交流、艺术教育传承传播、非遗文化苏作创意开发、行业资源整合等服务,深度打造夜苏州经济“姑苏八点半”弄堂文化品牌。同时,通过“新艺术+互联网”的形式,给传统文化注入时代的全新血液,让更多年轻人走进并了解传统历史。
  《回归原味2020的空气——弄堂印象》是朱长滕继《又见芳华》、《城南旧事的芳华》、 《一道乐食 一座城》、《游与纯粹》、《回归原味· 柴园印象》等原味音乐故事系列作品后的又一力作,他再次亲自担任音乐会的讲述人与大提琴、小提琴演奏。华裔小提琴演奏家付姿妤、中国民族吹管乐演奏家宋泳、“最美苏州小提琴女王”俞茜、中国二胡大师徐红明、管乐演奏家张镇、打击乐演奏家王玉明、萨克斯演奏家朱炎星、知名音乐制作人张旋等艺术家,在全景式的立体弄堂舞台上演奏电影音乐、二度创作音乐以及中西合璧音乐,并加入非遗、儿童艺术、歌剧表演、配乐朗诵、地方曲艺等众多元素。这些充分体现了策划人别出心裁而又独一无二的创作手法,让传统文化结合时代特点,真正呈现一首音乐、一座城的传奇故事。现场,国际职业空手道教练徐宁达带来了江南力量空手道型演武《观空》,国家一级美术师顾景林与有着“顾老虎”之称的顾澄波父子,在悠扬的音乐中联手挥毫,创作了画作《熊猫竹趣》。
  据了解,本次音乐会的舞台设计运用了高科技声光电的影像视觉冲击与立体实景造景技巧,融合千年古宅本身的内涵,向观众呈现姑苏的精致,开创了中国首次在千年古宅中塑造整体舞台的先河,对未来的教育模式也是一种革命性的颠覆与尝试。
  随着5G时代的来临,本次音乐会还特别邀请云商汇科技公司首创思维植入进行主办。公司总裁廖海龙表示,云商汇科技是一家以5G新时代科技云端服务为主体,建设垂直用户流量池的创新公司,致力于打造全媒体多方位融合的云端科技MCN服务平台,让用户享受科技带来的前所未有的生活体验。公司董事长华美美应邀参加了本次音乐会。
  易康生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易拥军表示,公司在参与抗击疫情的同时,也积极投入到关爱健康与保护空气环境的倡议中,提升广大群众对健康的重视程度,呼吁大家用健康的心态迎接疫情后春天的阳光与空气。
  本次音乐会含金量颇高,更是得到了各级部门的高度重视,众多文创单位也积极提供各种援助与文化支持。子修文化艺术(上海)工作室特别为本次活动定制了文创高级防护口罩;万千瑜伽学院和国家空手道联盟极真会馆恒道场为与会嘉宾提供了运动健身体验,让大家在陶冶艺术与浸润非遗魅力的同时,获得更健康的生活与品质。同时,全国众多媒体全程报道了这场具有挑战性与时代变革性而原汁原味的音乐会,多个直播平台也进行了全程跟踪直播。据不完全统计,网络直播平台观众达12万人,保守预测后期将会达到60万人以上。
  从故事中走进苏州,从音乐中走进苏州。通过本次音乐会,在江南弄堂里聆听音乐的旋律,找寻原味的故事,解读苏州的印记。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0

  • 上一篇:“畅想未来 放飞梦想”河南省少儿才艺网络展演开始报名了
  • 下一篇:省委决定王瑞任浙江音乐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