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省际

“春之声”百场街头钢琴音乐秀走进长影

2020-04-20
  11日上午,随着最美人间四月天——长春市春季系列文旅活动之“春之声”百场街头钢琴音乐秀而迅速走红的“网红钢琴”,出现在长影旧址博物馆门前。在蓝天与骄阳的掩映之下,通体呈粉红色的特制钢琴显得格外耀眼!“这场钢琴音乐秀被搬进了我们熟悉的长影大院,我看钢琴上还有燕子、有花朵,加上演奏者的动情演绎,这画面传递出的正是春天的美好讯息!”市民王新可告诉记者,听了几首钢琴曲,她感觉久违的文艺生活“回来了”。
  当日一早,一群围在粉红色特制钢琴前想一探究竟的小朋友们吸引了记者的视线。原来,孩子们正在好奇地围观钢琴调音师侯志聪是如何校准琴音的。侯志聪告诉记者,“钢琴每天都要运输到不同的地方,演奏前需要校准琴音,才能保证演出效果。”为此,侯师傅忙活了一个多小时,赶在演出前完成了任务。有学弹钢琴的小琴童忍不住上前小试身手,一曲《小星星》引来不少人驻足,成功为钢琴音乐秀“预热”。
  10时30分,本场演出的“主角”——长影乐团钢琴演奏员孟晓丹以一曲《我爱你中国》为钢琴音乐秀“开篇”,引起在场观众对祖国的深情共鸣。据悉,疫情期间,孟晓丹曾以录制视频的方式向大众传递音乐之美,以文艺形式鼓舞人心,但她也深知,就像自己渴望再度站上长影音乐厅的舞台纵情演奏一般,普通市民同样在盼望一场现场演奏的到来。所以,当她接到“春之声”百场街头钢琴音乐秀的演出任务之后,自觉重任在肩。“这场秀的地点选在有着城市文化标识的长影来举办,我呈现的又是钢琴独奏形式,所以在曲目选择方面既要与长影文化底蕴相契合,又要用音乐带给人们希望。”于是,她和活动组织者共同将选曲的侧重点放在了观众耳熟能详的一些中国歌曲上,例如《我爱你中国》《我爱你塞北的雪》《大海啊,故乡》等。孟晓丹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她很荣幸能够参与到“春之声”百场街头钢琴音乐秀活动中,特别是在疫情下的春天开启自己的户外演奏“首秀”,她希望能以此推动长影文化传播,让更多市民能够走出家门,感受音乐的凝聚力,从而点燃人们对生活的热情!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且弹且唱 高调出街 来自大唐街头的一场音乐快闪
  • 下一篇:福建省宜天乐器博物馆恢复对外开放 退休乐器工程师执着传播乐器文明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