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省际

湖南23.85亿元教育基金惠及240余万名师生、4099所学校

2020-04-03
       截止目前,湖南省教育基金总量已达23.85亿元,惠及109.82万名教师,132.62万名学生、4099所学校。
  这是记者从刚刚召开的湖南省、市(州)教育基金会第20次研讨会上获悉以上数据。近年来,湖南省教育基金会倾力打造了围绕关爱基层教师的“爱烛行动”、资助贫困学生和奖励的“育才行动”、为边远地区学校搭建网络平台的“e校计划”三大公益品牌项目,并向贫困地区倾斜。
  “其中‘爱烛行动’救助特困教师活动从最初的每年救助300名特困教师升级到每年600名、再升级到每年800名,累计救助6693人,发放资助金6651万元。”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介绍,“爱烛行动”已成为许多身陷绝境的教师重燃希望的重要力量源泉。
  湖南省教育基金会还从身心健康等方面加强对乡村留守儿童的关爱,如与北京德清公益基金会联合开展“快乐合唱3+1——乡村中小学生合唱艺术推广”活动,邀请省内外优秀音乐教师和专家担任授课嘉宾,提升乡村音乐教育,点亮大山孩子的音乐梦等;赋能乡村学前教育的“乡村园长希望+”公益项目也于前不久启动。
 
  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为发挥好校长的的带领和辐射作用,湖南省教育基金会携手湖南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湖南乡村好校长计划”公益项目,每年通过初评、走访,最终选出10位湖南省乡村好校长予以一定资金奖励和三年成长陪伴。
  此外,湖南各级教育部门全力配合教育基金会,为政府部门和公益组织通力合作,共同促进教育事业发展树立了良好的典范。如评选表彰“湖南最可爱的乡村教师”活动开展7年以来,共奖励“湖南最可爱的乡村教师”140人、提名奖46人,累计支出505.8万元。其中,29名获奖乡村教师先后荣获“全国师德标兵”“全国模范教师”等国家级荣誉称号。
  要全面推动教育均衡发展,保障教育公平,社会组织和社会力量的参与至关重要。目前,湖南省共有公益慈善组织798家,教育类基金会153家,全省教育类基金会净资产20亿元。
  湖南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许云昭表示,各级教育基金会着眼于教育脱贫攻坚统一部署,精确瞄准教育最薄弱领域和最贫困群体,充分发挥各级教育基金会在推动教育均衡发展中补短板,强弱项的重要补充作用,继续运用好联动联合,合作共赢,共享的机制,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参与,推动教育基金会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洛南音乐小镇,这个全国性的音乐主题小镇,为什么会建在洛南县?
  • 下一篇:浙江推出打造舞台艺术人才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