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省际

洛南音乐小镇,这个全国性的音乐主题小镇,为什么会建在洛南县?

2020-04-02
  在陕西省洛南县城中心西南约2公里的地方,建有洛南音乐小镇。音乐小镇是洛南县政府根据当地的历史文化以及依托秦岭优美的生态环境,打造的一个全国性的音乐主题小镇。按计划,该项目共分为三期建设,预计总投资达20亿元。整个音乐小镇内将打造数个不同的主题功能区,有露天音乐广场、音乐工厂、世界音乐鉴赏厅、音乐风情商贸街、艺术家公社、四皓草堂精品酒店、无动力儿童主题公园等,建成后,将是一个集休闲娱乐、度假养生等于一体的现代休闲式旅游度假区。
  可能,很多人会问,为什么这个全国性的音乐主题小镇要在洛南县建设呢?仅仅是因为洛南县的自然环境好吗?这个也不能成立吧,全国环境好的地方太多了,这里就不一一说了,就拿洛南县所在的商洛市,在商洛市除洛南县外,其它5县1区的自然环境未必就比洛南差。那到底是什么原因是这个全国性的音乐主题小镇要在洛南县开建呢?
  要说清楚这个问题,我们还得从5000年前说起。洛南县被称为汉字故里,这个洛南县人人都知道,这是根据历史故事而得名。相传,5000年前中华民族的始祖轩辕黄帝巡游洛南,而他的随从史官仓颉在洛南县保安镇洛河之畔,登阳虚山,看洛河水,察鸟兽痕迹而思维顿开,创造了廿八字,这二十八个象形文字奠定了汉字的基础,我们现在使用的汉字就是从仓颉创造的二十八个象形文字发展而来的。仓颉造字以后,终结了华夏民族结绳记事的历史,开启了华夏文字的先河,促进了人类文化的继承和发展。正是因为仓颉在人杰地灵的洛南创造文字,所以才有了今日洛南被称作“汉字故里”或“仓颉造字故里”的称呼,洛南县也为了纪念仓颉在此造字,在县城馒头山东侧建有仓颉园。
  仓颉在洛南造字与在洛南建设音乐小镇有什么关系呢?其实,我们听到的这个轩辕黄帝巡游洛南的历史故事并不完整。在轩辕黄帝巡游洛南时,他的随从不仅仅有吏官仓颉,还有一个乐官伶伦。而乐官伶伦,就是音乐的鼻祖,也有人称他为乐神。伶伦在随轩辕黄帝巡游洛南时,在洛南的囫囵山上听到了凤鸣之声,他根据凤凰鸣叫的两个六声,经过长时间的揣摩、推敲,终于创制出音乐上的12音律,而洛南音乐小镇也就是在这样深厚的文化历史背景中应运而生了。
  现在你知道为什么这个全国性的音乐主题小镇要在洛南建设的原因了吗?我们不得不说洛南的历史底蕴超乎寻常的深厚,作为洛南人,我们也无比的自豪和骄傲!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多点开花 共绘锡城艺术教育美好蓝图
  • 下一篇:湖南23.85亿元教育基金惠及240余万名师生、4099所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