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省际

口琴王子何卓彦:如果你听过我的演奏,一定会爱上口琴

2020-03-06
  口琴,对很多人来说,只在小学或中学的音乐课本中出现,买完当玩具吹了几次,不得要领,就搁置一旁落灰。我们在选择乐器学习时,很少有人会挑选口琴作为自己音乐道路的伴侣。但在香港,二十出头的何卓彦已经成为一位全职口琴演奏家。
  何卓彦 Leo,全职口琴家,19岁就已经拿到口琴大赛的世界冠军,被很多誉为“口琴王子”。“得到很多夸奖,甚至会有人用‘天才’这个词,但我不过是比别人努力得更早而已。”因为受父亲的影响,从小耳濡目染,6岁就已经开始正式学习口琴,到现在成为一个全职口琴家。当其他小孩还在玩乐时,他早已拿起口琴在房间苦练,“我能比别人更早确定自己的人生方向,这未尝不是一种幸运。”
  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国外,口琴演奏都很少受到人们关注。曾在国外演出时,有人会很感兴趣询问Leo要表演什么,当Leo说是口琴时,会立刻感受到对方的不屑。“但表演完,他们都会很惊讶甚至震撼,所以我的目的,就是为了让更多人来感受口琴的美好,得到震撼。”
  推广口琴文化是Leo一直以来的目的,除了本身演奏古典乐之外,还会参加各种跨媒体合作、流行音乐会等,甚至还有街头表演。古典乐已经被人们推至高位,若是一昧演奏古典乐,受众就会很少,那了解口琴的人就会越少,只有不断尝试,创作出自己喜欢,大众也喜欢的音乐,才能真正推广口琴文化。
  二十几岁的Leo总是有着超乎年纪的豁达,“推广口琴文化这个目的只是让我更加明确自己人生的方向,至于最终能否达成,这些都不重要,享受过程最为关键。”平时十分理性的Leo,在演奏口琴时变得十分感性,或者说,他将所有的感性情绪都注入这小小的乐器中。愤怒时吹奏摇滚乐,开心时吹奏爵士乐,悲伤时吹奏抒情乐……“你问我为什么喜欢口琴,这些都是原因,它早已和我融为一体。”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迎“三八”线上女性专题音乐周3月4日开启
  • 下一篇:河北省开展原创音乐作品征集活动 300多首战疫歌曲传递燕赵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