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省际

“经典·传承”王罗生从教40年师生音乐会举行

2020-01-15

  1月14日晚,“王罗生二胡艺术”系列之经典 · 传 承——王罗生从教40年师生音乐会在湖南音乐厅举行。
 
王罗生。

  耕耘四十载,桃李满天下。1月14日晚,“王罗生二胡艺术”系列之经典 · 传 承——王罗生从教40年师生音乐会在湖南音乐厅举行。国家一级演奏员、中国音协二胡学会理事、原文化部“区永熙优秀音乐教育奖”获得者王罗生与其部分高足演绎了14首二胡经典名曲,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高品质、高品位、高水准的音乐盛宴。
  当晚,音乐会在王罗生及青年学子齐奏的《奔驰在千里草原》中拉开序幕,“万马奔腾”的乐曲演奏,生动地再现了牧民骑马在草原上奔驰的情景,表达了牧民对未来幸福生活的向往。接着,王罗生及青年老师齐奏《喜看麦田千层浪》,呈现了农村丰收的景象及农民的喜悦心情;武汉音乐学院全日制艺术学硕士彭微芬演奏《雪山魂塑》,表现了当年革命红军长征时雪山、朝霞等多维画面。中央音乐学院研究生谷若兰演奏了《桃花坞》,国家一级演奏员、湖南省音协大筒学会会长蔡霞等齐奏了《天山湘女》,天津音乐学院二胡硕士研究生彭莹杰演奏了《秦风》,中国音乐学院应届毕业生叶科萌、北京民族乐团二胡演奏员刘紫筠、湖南工商大学二胡教师郭悦与刘卓夫齐奏了《蒙风》,湖南艺术职业学院讲师王健演奏了《葡萄熟了》,郭悦演奏了《江河水》,王罗生演奏了《豫乡行》《二泉映月》《怀乡曲》。最后,音乐会在王罗生与全体学员即“老中青少”四代二胡人齐奏的《光明行》《赛马》中降下帷幕。
  参加音乐会二胡演奏的还有湖南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团长曹鹏以及湖南省音协二胡学会副秘书长阮星、湖南省湘西自治州二胡协会会长张青、长沙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二胡演奏员陈梦、湖南省湘剧院湖湘民族乐团二胡首席袁绘、中国保险学院大学讲师卢良艳、湖湘民族乐团首席陈昕、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教师戴甜、湖南文琴协会理事颜云玉、“王罗生二胡艺术”平台系列总负责人王刚、湖南师范大学学子喻茜涵、西安音乐学院学子罗松等学生代表纷纷登台,以及扬琴伴奏李清、钢琴伴奏谢艺佳等。
  此次活动由长沙市音乐家协会二胡学会主办,湖南省音乐家协会二胡学会协办,湖南音乐厅承办,属于“王罗生二胡艺术”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旨在立德树人,从中国传统音乐和民间音乐中寻找根脉维系与汲取精华,更好地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音乐艺术,助力湖南乃至中国二胡艺术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王罗生简介
  王罗生,男,汉族,出生于1949年2月。国家一级演奏员。师承著名二胡教育家、演奏家王国潼、宋国生、居文郁、趙寒阳等艺术大师。1989年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现任中国音协二胡学会理事、湖南省音协二胡学会顾问,就职于湖南艺术职业学院。2003年11月荣获国家原文化部“区永熙优秀音乐教育奖”。多年来,勤奋敬业,为湖南二胡界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其中在各大院校担任二胡专业教师的有:蔡霞、周霞、王健、周露、戴甜、刘卓夫、周小丹、彭为、陈凤、王刚、颜云玉、卢良艳、喻茜涵等。在省市专业院团从事专业演奏的有:李伟之、曹鹏、张青、阮星、邓曌、陈梦、袁绘、陈昕、谭飞哲、郭琴、刘紫筠、郭悦等,还有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的有:谷若兰、叶科萌、杨慧敏、彭莹杰、邓莉、彭微芬、罗松、刘心雨、何逢晚等。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2020兰州合唱新年音乐会举行
  • 下一篇:童声嘹亮献上春的祝福!成都童声合唱团新年音乐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