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省际

福建省第二届艺术教育大会在三明泰宁召开

2019-12-23
  21日,由福建省艺术教育协会、三明市泰宁县文联和三明市泰宁县教育局联合主办,三明市泰宁县教师进修学校、泰宁县文昌小学承办的福建省第二届艺术教育大会暨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三明市泰宁县召开。全国优秀音乐教育专家、音乐教研员、音乐教师、学生,共两百多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福建省艺术教育协会与泰宁县教育局签署合作备忘录、在泰宁县教师进修学校建立“优秀名师工作室”、在泰宁县文昌小学和泰宁县第四中学建立教育教学基地,并举行了授牌仪式。
  在一段精彩的传统乐器表演后,来自省内外的12位优秀专家汇集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教学盛宴:钢琴大师班、合唱大师班、声乐大师班、班级合唱教学与案例分享、音乐创意课堂教学、奥尔夫教学法、校园舞蹈创编与实践、中小学创意舞蹈表演课、拉丁美洲舞蹈鉴赏与研习、陶笛大师班、古琴大师班、古筝大师班共同构成的12个模块,从不同的角度和领域呈现出艺术家的个人魅力和艺术教育课堂的绚丽风彩。专家用自身的艺术造诣、以及所展示出的教育视角和艺术观,影响和引领社会艺术教育的发展方向。此外,现场教学注重艺术教育的发展理念,充分体现教育社会化与个性化的良好结合,有效推动艺术教育的课程改革与发展。
  22日,福建省艺术教育协会给专家老师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传统艺术文化考察,让老师们在传统艺术文化的实践活动中深刻体会文化自信,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做出自己的努力。
福建省艺术教育协会肖艳华会长表示:本次活动促进艺术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培养和壮大优秀的艺术教育师资队伍,引进和融合国际国内的专家资源为主线;以泰宁县为基点,引领辐射全省乃至全国,为广大基层艺术教育工作者提供优质的可持续发展学习平台。

签约仪式、授牌现场 省艺术教育协会供图

“音乐魔法师”赵洪啸老师的音乐创意课堂

江志飞老师的“钢琴大师课”省艺术教育协会供图

魏雅铭老师的 “奥尔夫教学法课”省艺术教育协会供图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黔韵·筝情》音乐会精彩奏响|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贵州分会场开幕
  • 下一篇:国际戏剧节,大小凉山皆为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