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省际

“创作更多适合孩子们的作品”

2019-10-19
 
  近日,“中国校园声原创儿童歌曲专辑”全国首发新闻发布会在沈阳举行。该专辑由辽宁人民艺术剧院(辽宁儿童艺术剧院)与北京环球唱片公司联合出品。
  辽宁人民艺术剧院附属艺术学校校长侯国栋是该专辑的音乐制作人,他说:“该专辑共收录了我们原创的9首儿童歌曲,演唱的孩子都是我们辽宁拥有音乐天赋的小学生。”
  专辑中9首歌曲的小表演者们全部来到了发布现场,他们为嘉宾和记者表演了歌曲的部分片段,赢得了观众们的掌声。
  侯国栋表示:“我们辽艺人一直秉承鲁艺精神,用专业、用良心、做有高度的儿童音乐,为我们国家的音乐事业、为我们的孩子留下一批珍贵的艺术财富。”
  辽宁的很多音乐家也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对该专辑进行了点评。
  全国著名音乐教育家、沈阳音乐学院研究生导师、电影歌剧《江姐》中“江姐”的扮演者杨维忠教授说:“我认为这个专辑的发布非常及时。一说到儿歌,很多人脑海中呈现出的是《小燕子》 《拔萝卜》 《数鸭子》等这样经典的儿歌。它们陪伴了中国的80后、90后、00后、乃至1 0后的少年儿童的成长。我们的祖国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新时代的音乐工作者,一定要为现在的孩子们打造属于他们的儿童歌曲。”
  辽宁省音协副主席、沈阳音乐学院作曲系主任刘晖教授也是这张专辑的创作者之一,他说:“其实,儿童歌曲非常难创作,而且回报并不多。专辑中的音乐融入爵士、说唱等元素,更适应现代孩子的心理。”
  据记者了解,该专辑获得了“十三五国家重点音像出版规划产品”与“中国最具影响力儿童声乐唱片”的殊荣。目前该专辑在全国新华书店、北方图书城都有销售,京东、淘宝等电商渠道也已经启动。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0

  • 上一篇:第八届琴台音乐节将于本月底在武汉开幕
  • 下一篇:河北肃宁:民族乐器声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