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省际

第八届琴台音乐节将于本月底在武汉开幕

2019-10-18
  由武汉市委市政府主办的第八届琴台音乐节将于2019年10月29日至11月22日在武汉举行。本届琴台音乐节以“音乐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宗旨,以打造“国际水平,国家影响,武汉特色”汉派艺术节会精品向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为目标,以“高山流水觅知音”为主题,突出高山流水琴台知音文化意蕴,彰显武汉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都市气象,让更多市民参与音乐、融入音乐、享受音乐。本届琴台音乐节由剧场音乐系列、古琴系列、群众合唱比赛、流行音乐展演、市民音乐沙龙五大版块组成,共计60余场各类音乐演出和活动。
  本届琴台音乐节举办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又正值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武汉举办,因此呈现以下特点:
  坚持艺术高品质
  琴台音乐节从设立之初,就以通过打造有品质的音乐节,更好地服务武汉文化高质量发展为追求,每届琴台音乐节都要邀请世界一流音乐团队和音乐人参加剧场音乐项目演出,今年亦不例外。本届音乐节有来自不同的传统音乐强国的众多音乐团队和音乐人参加剧场音乐项目演出,涵盖多种艺术门类,种类丰富,质量上乘。其中最重量级的演出是开幕式演出,将由世界顶级交响乐团维也纳爱乐乐团和著名指挥家克里斯蒂安·蒂勒曼联袂演出,这也是维也纳爱乐乐团首次来武汉演出,充分说明武汉在国际乐团的地位和影响力在逐步提升。闭幕式演出将以“歌唱祖国”为主题,拟邀请吕薇、王庆爽、万山红、莫华伦等著名歌唱家携手武汉爱乐乐团以及本土的部分优秀中青年歌唱家联合举办名家金曲交响音乐会。另外,今年还将伦敦西区原版音乐剧《玛蒂尔达》引进本届琴台音乐节,届时将在琴台大剧院连演8场。
  突显爱国主题
  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此次琴台音乐节剧场音乐版块将有《盛世东方》《“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武汉音乐学院交响乐作品音乐会》《“我和我的祖国”大型交响音乐会》《“歌唱祖国”名家金曲交响音乐会》等多个项目为新中国70周年献礼;群众合唱版块将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分初赛、复赛、决赛举办群众合唱比赛活动,加强武汉城市圈群众合唱队伍建设,提高全民艺术普及水平。
  注重文旅融合
  古琴系列和流行乐展演等群众音乐活动今年将深度进行文旅融合。古琴系列除了在琴台音乐厅举办《“魅力江城·琴瑟和鸣”中国古琴名家名曲专场音乐会》以外,还以“流水悠悠话古琴”为主题在古琴台开办论坛,同时还于11月8日晚在武汉两江三镇四岸十地(黄鹤楼、张之洞与武汉博物馆、东湖长天楼等景区以及其他具有代表性的地点),以“满城尽寻钟子期·琴台共谱知音曲”为主题举办十场雅集活动。今年的流行乐展演版块则于11月2日至3日,以“湖光山色·乐动东湖”为主题,在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内长天楼、楚城、湖光序曲、湖心岛等主要风景点,邀请武汉国际友城和长江中游城市群流行乐队以及本土流行乐队进行展演,凸显青春元素,把琴台音乐节作为本阶段旅游产品进行宣传推介,让更多游客能够参与到琴台音乐节中来。
  坚持文化惠民
  琴台音乐节之所以能被越来越多的市民关注和喜爱,就是坚持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办节理念,本届音乐节也继续秉持“音乐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办节宗旨,将“人民”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为了让更多市民有机会走进剧场观看高品质演出,我们要求剧场项目平均票价至少要下浮30%,且要明码实价标明优惠金额,让政府补贴落在实处。本届音乐节所有户外群众音乐活动全部向市民免费开放,室内演出项目也通过向社区赠送一批惠民票、向重点人群发放一批惠民票等形式,让广大市民真正感受到政府惠民关怀。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0

  • 上一篇:31所世界知名音乐院校来武汉展演 向社会免费开放
  • 下一篇:“创作更多适合孩子们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