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省际

31所世界知名音乐院校来武汉展演 向社会免费开放

2019-10-17
  16日,从武汉音乐学院获悉,“长江之韵”2019年世界知名音乐院校交流展演季正在该校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将持续到12月中旬,期间汇聚20所世界知名音乐艺术院校和乐团等选送推出15场高水平演出,41场专家学术讲座及专家公开课,31所世界知名音乐院校受邀来汉参加展演。
  该活动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武汉音乐学院音乐表演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办,旨在为搭建国际一流音乐人才培养交流平台,展示世界各国知名音乐院校人才培养与艺术实践的优秀成果。同时本届“长江之韵”世界知名音乐院校交流展演季继续面向社会开放,促进湖北武汉地区音乐文化艺术的繁荣发展。
  10月15日,在武汉音乐学院举行的法国艾克斯普罗旺斯音乐学院钢琴专家公开课。
  本届受邀来汉参加交流展演的31所知名音乐院校,包括美国克利夫兰音乐学院、美国伯克利波士顿音乐学院、澳大利亚悉尼大学音乐学院、英国皇家伯明翰音乐学院、意大利佩萨罗音乐学院、意大利的里雅斯特音乐学院、法国艾克斯普罗旺斯音乐学院等。包括著名学术机构美国太平洋研究院音乐治疗领域著名教授、全球最古老的音乐出版社德国“大熊”出版社社长等知名专家举办的学术讲座,还包括与琴台音乐厅联合主办的世界一流乐团奥地利维也纳爱乐乐团声部首席大师公开课;国内知名音乐艺术院校除了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等多所国内独立设置的专业音乐院校外,还首次邀请了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戏曲学院来校举办专场演出。
  据介绍, 该交流展演季今年是第三届,累计已有37所世界知名音乐院校选送著名的教授、艺术家汇聚武音,推出了50场余高水平的音乐会和63场专家学术讲座、公开课。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0

  • 上一篇:江苏省苏州市旅游文化产业协会艺术教育专委会成立大会圆满成功
  • 下一篇:第八届琴台音乐节将于本月底在武汉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