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省际

7首“贵州制造”原创歌曲献礼新中国70华诞

2019-09-30
  历时半年采风创作,集中贵州优秀词曲作家精心打造,近日,贵州省音乐家协会组织创作的7首2018—2019贵州省文艺重点项目脱贫攻坚主题歌曲出炉,在部分网络平台展播后,引起强烈反响,也得到业内人士的高度评价。
  在贵州省委宣传部和省文联领导的关心支持下,自2018年11月起,贵州省音乐家协会组织省内中青年音乐工作者,深入毕节、遵义等地脱贫攻坚一线开展采风活动。经过反复修改,创作出了7首以歌颂贵州省广大干部群众勇于拼搏、奋力脱贫攻坚,在建设小康社会和美好家园中的时代风貌为主题,有高艺术水准、人民群众喜爱的精品歌曲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这组歌曲词曲全部“贵州制造”,本次脱贫攻坚精品歌曲创作工程参与创作的词曲作家,均为近年来在活跃在贵州乐坛、创作成果丰富的本土优秀词曲作家,大多为贵州词曲创作的中坚力量,保证了此次创作作品的艺术质量。7首歌词均从小处着眼,以小见大,既反应了贵州脱贫攻坚奋发精神,又具有较强的音乐文学艺术特点和积极向上的时代特征,较为全面地反映和概括了贵州省精准扶贫工作历程、创新举措、典型模式和丰硕成果,集中搜集脱贫攻坚过程中的重要事件、先进典型以及农村发生的喜人变化;7首歌曲表现形式比较丰富,涵盖了民族唱法、流行唱法的男声独唱、女声独唱、男女二重唱,创作手法也较为丰富,既有较为传统、朴素民歌风格的《第一书记》,有流行创作手法特点突出的《幸福花》,有时尚、流行风格的《打个电话》《感谢老张》,有用黔北花灯音乐发展、融入地方音乐元素的《搬新家》,也有声情并茂、艺术性和流行性很好结合的《易地》。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0

  • 上一篇:福州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音乐会举行
  • 下一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奋斗吧 中华儿女》在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