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省际

福州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音乐会举行

2019-09-29
  音乐会以大型交响音乐会形式,结合交响乐、朗诵、舞蹈、戏曲等艺术样式,由序章,激情岁月、唱响春天、辉煌时代3个主要篇章和尾声组成。3个主要篇章均以诗朗诵开篇,以不同年代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演唱为主,交响乐或钢琴伴奏贯穿始终,并通过伴舞、视频等辅助形式表现篇章主题。中共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福州市市长尤猛军等福州市四套班子领导及福州市各行业代表1500人观看了演出。
  在第一篇章《激情岁月》中,通过人们耳熟能详的《我的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等歌曲,表现新中国建设时期全国人民踊跃投身社会主义建设发生的重大历史标志事件。
  同步播放的节目特别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州市推进现代福州建设的历程,包括旧城改造、水系治理、福州新区、海上福州建设、数字福州建设、精准扶贫、闽台融合发展等等,表现福州广大干部职工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的决心和成果。
  整台音乐会汇成一场主题突出、气势磅礴、激情四射、鼓舞人心的音乐盛会,表达榕城儿女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福。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0

  • 上一篇:兰州首届黄河之滨音乐节丨民族交响音乐会奏响金城
  • 下一篇:7首“贵州制造”原创歌曲献礼新中国70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