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省际

兰州首届黄河之滨音乐节丨民族交响音乐会奏响金城

2019-09-28
  9月26日晚8时,兰州首届黄河之滨音乐节第二场演出——大型民族交响音乐会在中山桥以西近水广场奏响。
  本次音乐会以“荟萃艺术精品、弘扬丝路文化”为主题,以独奏、合奏以及独唱等形式,为观众呈现色彩斑斓的民族音乐,带给观众多层面的艺术享受和强大的冲击力,艺术家们用精湛的表演让观众领略到“一带一路”沿线民族音乐的独特魅力。管弦乐《红旗颂》、钢琴协奏曲《黄河》、笛子独奏《秦川情》等多部经典作品汇于一台。
  青年古筝演奏家程皓如与指挥家张艺在演出中
  在著名指挥家张艺的倾情执棒下,著名笛子演奏家、教育家戴亚等诸多特邀著名演奏家、歌唱家先后登台,他们联袂兰州交响乐团为祖国、为人民、为家乡激情献演,用最动人的雅乐表达心中的礼赞。
  演出中,青年古筝演奏家程皓如带来的是古筝独奏《兰陵王》,著名笛子演奏家、教育家戴亚则带来了旋律优美的《秦川情》。还有青年男高音歌唱家吴永飞、青年男高音歌唱家于海洋、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王威也先后登台,他们用动人的歌喉表演了歌曲《黄河之滨也很美》等精彩演唱。
  最后,当今古典乐坛知名钢琴演奏家谭小棠压轴亮相,他献上的是热血澎湃、震撼人心的钢琴协奏曲《黄河》,在掌声雷动中为整场音乐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0

  • 上一篇:青州8所学校有了新音乐教室,板凳可以当击打乐器
  • 下一篇:福州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音乐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