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省际

湖南省合唱大赛决赛在株举办 三湘大地歌唱祖国

2019-09-20
  9月19日,“祖国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省合唱大赛决赛在株洲举办。来自全省的14支优秀合唱队伍在这里激情竞唱,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用歌声祝福伟大祖国繁荣富强。
  本次大赛自7月启动以来,全省进行了多场选拔赛,社会各界积极响应,文艺团队踊跃参与,上至七、八旬的古稀老人,下至刚进校门的六、七岁孩童,在三湘大地齐声歌唱伟大祖国,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序曲由此热烈展开。
  经过层层选拔,株洲市神农合唱团、永州市永州之野教师合唱团、长沙市星辰合唱团等14支优秀合唱团进入决赛。合唱团的成员来自各行各业,既有机关单位公务员,也有企事业单位职工;既有高校学生,也有在校老师;既有售货员,也有社区群文爱好者。他们出于对祖国和艺术的热爱而组合,利用业余时间交流训练,力争演绎出精彩的合唱艺术作品,呈现出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歌声嘹亮,《一根竹竿容易弯》《苗岭的早晨》《青春舞曲》《我爱你,中国》等深受老百姓喜爱的红色曲目唱响起来。参赛队员们精神饱满、神采飞扬,用最嘹亮的歌声和最诚挚的情感,把对伟大祖国、党和人民的无限热爱,融入到美妙的歌声中,唱出激情和力量,场面十分震撼。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和专业评委的评审,长沙市星辰合唱团、株洲市神农合唱团和常德市群星合唱团等3个合唱团获得特等奖,永州市永州之野教师合唱团、衡阳市万恒奥运年华合唱团、张家界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唱团、郴州市苏仙区林邑飞天合唱团、邵阳市湘中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师合唱团等5个合唱团获得一等奖,怀化社区大学合唱团、岳阳市平江县合唱团、益阳市“澄音”合唱团、湘潭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湘西州永顺县合唱团、娄底市金音合唱团等6个合唱团获得二等奖。

0

  • 上一篇:业界专家聚焦贵州原创音乐剧《吉他》 探索音乐剧本土化之路
  • 下一篇:新疆160件民族乐器“重走”丝绸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