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省际

2019中国西南合唱节在贵州黔西县开幕6000多人参赛

2019-09-07
  9月5日晚,“2019年‘我和我的祖国’中国西南合唱节”在贵州黔西县开幕,吸引了来自贵州、云南、四川、重庆、广西五省份的95支合唱团、6000余名合唱爱好者参赛,进行歌唱大比拼。
  开幕式上,一首首经典的合唱歌曲被唱响。“一百里杜鹃花,歌唱的地方……”在一首《毕节,我的家乡》合唱表演中,黔西县树立中学合唱团用悠扬婉转的歌声拉开了合唱节的序幕。随后,受邀表演的合唱团陆续展示,其中云南丽江退休教师联谊会合唱团的一首《绿色家园》,用歌声歌颂美丽家园,台上台下洋溢着歌声与欢笑。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国合唱协会指导,贵州黔西县人民政府携手贵州省、云南省、四川省、重庆市合唱协会和广西壮族自治区音协合唱联盟共同主办,黔西县委宣传部等多部门承办。
  此次比赛将从9月6日持续到7日,95支合唱团陆续登台展开角逐。比赛分为中老年组、成年组、中小学组三个类别,其中老年组60支合唱团,成年组15支合唱团,中小学组20支合唱团,参赛队员中年龄最大的81岁,最小的6岁;每组将分设金、银、铜奖。
  同时,合唱节还增设了展演活动,此次参赛的优秀合唱团队将从赛场走向广场,为老百姓带去高水准的合唱演出,让群众近距离领略合唱艺术的魅力,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0

  • 上一篇:艺术素质教育助力乡村振兴 “田埂花开”支教志愿者出征
  • 下一篇:江西民建同心扶贫基金会向基层捐赠100个音乐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