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省际

春之鸣交响管乐暨青少年交响音乐会圆满成功!

2019-09-05
   8月30晚,由佛山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佛山市艺术文化创新协会、佛山市音乐家协会联合举办的“腾飞中国·辉煌70年—春之鸣交响管乐暨青少年交响音乐会”在琼花大剧院精彩上演!由佛山市艺术文化创新协会组建的“佛山市春之鸣交响管乐团”、“佛山市星睿青少年交响管乐团”圆满完成首秀!
       由80岁高龄中国著名指挥家、老艺术家胡炳旭老师指挥,佛山市春之鸣交响管乐团演奏的《红旗颂》,乐曲铿锵有力、气壮山河,观众仰望红旗,心潮澎湃,序幕由此拉开。
       第一乐章“礼赞祖国”,由国际音乐教育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广东省管乐协会副主席,佛山市艺术文化创新协会创会会长,佛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廖之春老师指挥《我的祖国》、《激情燃烧的岁月》,由广东省交响管乐团指挥,广东省管乐协会常务理事,青年双簧管演奏家,星海音乐学院管弦系双簧管副教授朱迪老师指挥的《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等优美的乐曲献给人民、献给岁月、献给祖国。70年,峥嵘岁月弹指一挥间;70年,中华大地旧貌换新颜;走过70个春秋,追忆烽火岁月!在嘹亮的歌声中,观众们感受到了革命道路的艰辛 ,历史轮转,沧海横流,不变的是一代代爱国热血青年的初心。新的征途上,需要祖国新生一代开拓进取,锐意创新,由朱迪老师指挥、佛山市星睿青少年交响管乐团演奏第二乐章“美丽家园”,他们怀着缤纷的梦想、青春的激情,献演上《春天的故事》、《在希望的田野上》《让我们荡起双桨》等歌唱家园的作品。少年强,则中国强。新时代的教育理念,必将带领新时代的青少年奔向美好的未来。 第三乐章“奔向未来”由朱迪老师指挥和佛山市春之鸣交响管乐团演奏,表达了我们全国一心、同心同德,为建设美丽家园、创造美好生活的决心。
 
       一首首催人奋进、斗志激昂的歌曲,一曲曲熟悉的旋律,让现场观众心潮澎湃,最后的尾声,由廖之春老师指挥,佛山市春之鸣交响管乐团演奏,全场观众挥动着五星红旗,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眼眶已湿润,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
 
       此次活动得到了佛山市委宣传部、佛山市文明办、佛山市教育局、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青团佛山市委员会、佛山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祖国的未来属于下一代做好关心下一代的工作,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青少年的教育是多方面的,我们需精心组织,团结一致,进一步引导和提高中小学的音乐艺术和审美活动,配合学校的美育教育和艺术熏陶提升工程,加强文化育人、活动育人和实践育人的实施,让孩子们在艺术实践中健康成长。并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支持和帮助青少年的成长成才。 未来“佛山市春之鸣交响管乐团”、“佛山市星睿青少年交响管乐团”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佛山观众献上更多优秀的作品!


0

  • 上一篇:第二届哈尔滨音乐比赛开幕
  • 下一篇:艺术素质教育助力乡村振兴 “田埂花开”支教志愿者出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