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省际

潍城区实施学校美育提升行动筑牢艺术人才培养机制

2019-08-29
  一是美育课程开设内容丰富。开足上好音乐、美术课程的基础上,鼓励学校增设器乐、舞蹈、戏剧、国画、书法等地方课程,丰富中小学生美育课程选择,建立起具有潍城特色,符合学生特点的美育课程体系。加强美育与学科课程融合,与德育、智育、体育相融合,挖掘不同学科所蕴涵的丰富美育资源,发展出潍坊八中的养成教育、潍坊外国语学校的根基教育等为代表的美育特色品牌。组织艺术节文艺汇演,鼓励学校组建特色艺术团队,把落实音乐、美术、书法、舞蹈等特色艺术课程与提升学生发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紧密结合,真正实现以美育人,育爱美之人的教育目的。
  二是美育师资配置优质专业。侧重音乐、美术等美育教师的招考引进,确保每个年级均配备一定比例的美育专业教师。采用第三方购买服务方式,聘请部分艺术教育专业人士到校指导,确保学生美育教育有专业师资保证。定期开展美育教师技能比赛和专题培训,从师德修养、育人意识、业务能力等提高美育教师的专业素养,进而提升学校美育教学水平。
  三是美育培养层级科学高效。组织校园艺术节活动,以学校为单位,按照每名学生至少参加一项艺术活动的要求,积极开展戏剧、国画、书法等形式多样的艺术活动,形成了班班有歌声、校校有活动的良好格局。开展区级艺术节比赛,统筹全区美育教育资源,组织区内艺术表演类、艺术作品类评选比赛,对评选出的优秀作品进行表彰,并推荐参加省、市中小学生艺术展演,进一步推介潍城美育教育成果。在山东省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潍城区20项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2项。区教体局连续获得山东省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优秀组织奖。


0

  • 上一篇:关汉卿大剧院首届“打开艺术之门”落幕
  • 下一篇:广东音乐这么听更过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