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省际

这群“岭南乐莺”身怀十八般才艺,寄望民族音乐芳华永驻

2019-08-10
         
  在国乐江湖里有这样一支乐团,它是国内第一支全女子乐团,汇聚中国、德国、日本的民乐高手,它就是被称为“岭南乐莺”的芳华十八乐团
  “芳华十八”并非代表乐团有18人,而是喻意“朝气蓬勃、芳华永驻”,乐团融中西乐器演奏、演唱于一体,成员德艺俱佳、才艺全能。
  作为《国乐大典》第二季的首发乐团之一,它还拥有一位超强助攻“国乐网红”方锦龙。
  话说2002年,方锦龙应邀参加TVB8流行歌曲颁奖典礼,他发现获奖者大多是来自香港的组合,于是萌发了组建“芳华十八”的念头。
  回到广东后,方锦龙奔赴各大音乐院校招兵买马选出了数位女器乐演奏员
  这些小姐姐的演奏造诣极高,声乐和舞蹈也是一点不弱
  “芳华十八”的音乐理念是将中国东方传统音韵融入国际现代音乐潮流迸发出全新的音乐观感,乐团根据不同曲风加入了多种罕见的特色乐器。
  如8000年前的籥、来自草原的马头琴、独弦琴、葫芦丝等等

0

  • 上一篇:成吉思汗的后裔还在唱歌吗?去内蒙古草原寻找音乐传承的根
  • 下一篇: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广州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