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省际

助力 “音乐人才工作室” 选拔,打造当代音乐原创“孵化地”

2018-11-19

  为进一步加大成都市音乐人才队伍建设,激发音乐人才创作动力,提升成都 “音乐之都”城市影响力。在成都市音乐影视产业推进办公室的指导下,成都音乐产业促进会向音乐人才抛出橄榄枝,面向社会征集打造音乐人才工作室,为音乐人才搭建一个创新、创意的创作平台。
  2017年,第一批入选的音乐人才工作室共计六家正式挂牌,经过一年的实践检验,工作室原创音乐作品在QQ音乐、网易云音乐、虾米音乐、酷狗音乐等主流媒体进行了广泛的发布和宣传,取得了百万曝光量。其中映画(成都)音乐工作室完成原创话剧《成都之恋》以及原创音乐《合江亭》的词曲创作;成都刘党庆音乐工作室创作的作品《不舍》、《我的黄龙溪》在“天府古镇,唱响世界”主题曲全球征歌比赛中斩获银奖,《黄龙溪之恋》、《云中鱼》获得铜奖。


2017年六家音乐人才工作室挂牌仪式现场




2017年美耳工作室—《锦色》演唱现场


2017年映画(成都)音乐工作室-《合江亭》

  2018年音乐人才工作室将继续进行扩招,共计招募八家。申报条件为:在发展音乐产业方面成绩显著,能带动我市音乐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并且团队中拥有专业的音乐人才,在音乐创作、音乐表演、音乐培训、艺人经纪人才培训等领域取得了一定成绩,有较大的市场发展潜力的本地音乐工作室。
  今年,获得授牌的音乐人才工作室将得到成都音乐产业促进会举行的关于音乐制作、音乐展演、艺人打造等方面的专业培训;开展各类主题的沙龙、讲座、辩论赛;为优秀音乐人和音乐工作室提供演出机会,举办原创音乐主题的赛事表演;成都音乐产业促进会还将邀请专家、优秀音乐人才以及企业为培训项目和各类活动献力献策,力争打造出风格多样的原创作品来征服市场。同时还将得到众多音乐平台的支持,在地铁传媒、腾讯新闻、四川日报等多家媒体的报道以及音乐怪人等自媒体平台的推广,以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的包装和宣发,提高关注度和曝光度。






2017年音乐人才工作室展演现场

  本次活动招募现已正式启动,报名方式可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渠道进行。线上可通过成都音乐产业促进会官方网站或关注成都音乐产业促进会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线下可前往成都音乐产业促进会(成都锦江区水碾河路48号)进行现场报名。

0

  • 上一篇:国内有唯一一支以马头琴为主弦乐的民乐团 致力民族民间音乐挖掘与传承
  • 下一篇:带流行音乐粉丝“入群”,探访四川少数民族古老音乐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