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省际

春天少年合唱团一曲《梨花又开放》唱响首届中国合唱大会

2018-11-18

 
· 徐亮亮 ·
上海黄浦区青少年艺术活动中心春天少年合唱团
艺术总监、指挥
       徐亮亮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音乐系,师从徐武冠、钱大维两位老师,恩师们在学期间以及工作期间均给予她无私的引导、教诲和扶持。
       作为上海市特级教师,担任上海黄浦区青少年艺术活动中心春天少年合唱团艺术总监、指挥,同时兼任着中国合唱协会童声委员会副主任、上海音乐家协会声乐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上海市校外教育声乐中心教研组组长、音乐学科带头人、首批上海市艺术教育名师工作室主持人。
       马革顺先生在他的自传中这样评价她:“专业上追求十分勤勉,善于调动和调理孩子们对合唱的积极性,是个真正的孩子头。”
她相信一切的教育都应源于爱,始终站在孩子的角度思考知识的传递及问题解决的方法。通过二十多年教学实践,形成了“巧讲解—求融通—重落实”教学三步法。不仅造就了学生稳定的音准、纯熟的技术,更身体力行给予孩子们榜样的力量,做更好的自己。


 
SDCHU
上海黄浦区青少年艺术活动中心
春天少年合唱团
       创办于1996年10月,团员来自上海各高、中、小学。该团在国内外多次获奖,代表中国童声合唱界顶尖水平。由于成绩显著,合唱团被上海市教委命名为“上海市学生艺术团优秀团队”。


 
       自合唱团建立以来,多次参加国内外合唱比赛,并为中国、为上海增添了荣誉。团员们收获的不仅仅是声乐技能,更是在团队协作中感悟到“阳光总在风雨后”的成功和喜悦。
       “春天”的孩子们还曾多次出访欧洲、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以及香港澳门地区,也接待过来自德国、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奥地利、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的童声合唱团,用歌声架起友谊的桥梁,拓展视野,提高艺术素养。

0

  • 上一篇:中意艺术教育国际研讨会在宁举行 意大利教师激发学生创意获点赞
  • 下一篇:麟游县木偶戏唱腔(乐器)技能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