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省际

中意艺术教育国际研讨会在宁举行 意大利教师激发学生创意获点赞

2018-11-18

       中国江苏网11月12日讯(记者 郭蓓)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力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实现“一带一路”大背景下“教育兴国,教育强国”伟大目标,探索中意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的新模式,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未来教育研究专委会主办,南京艺术学院、远景国际教育集团共同承办的中意艺术教育国际研讨会,近日在南京举行。中国教育部领导、江苏省相关部门领导、意大利方政府领导等300多位教育界领导出席了此次研讨会,围绕“分享、创新、合作、共赢”主题现场展开研讨,共话“一带一路”框架下认为交流合作,全家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共赏中意高层级艺术人才培养和教育发展趋势,为双方在教育领域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多探索思路和实现路径。意大利方面有20余所高校院长和校领导出席大会。
       会议主办方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未来教育研究专委会理事长张新洲致辞。他表示,此次研讨会旨在探索中意教育合作交流机制和模式,增进教育合作交流的广度和深度,追求教育合作交流的质量,互学互鉴,携手推动教育发展,促进民心想通,不断深化教育国际交流合作,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人才支持和知识贡献。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沈健指出,中意两国作为丝绸之路的两端,两国交流历史源远流长,两大文明始终互相吸引、相互交融。他肯定了中意两国在人文交流特别是教育交流领域所取得的成果。希望嘉宾能够借由此次大会,尽情分享、交流、研讨,共同为推动两国教育交流向更深的内涵和更多元的方向注入不竭的发展动力。  远景国际教育集团总裁、泓钰学校总督学王正常表示,让中意教育在专业的平台上作有效、互惠、共赢的分享和融合是集团的使命,集团旗下的同仁正致力于为中华民族崛起而尽心尽力。
       在意大利大师的启发和辅导下,南艺服装设计系同学利用一周时间,创造出了一系列纸张时装。其中赵寅希以意大利涂鸦大师和中国生肖文化为灵感,用废旧纸张制作了充满想象力礼服。他告诉记者,意大利老师会将学生的创意以及想法无限放大,而不是约束。出国留学就是要尝试更多的机会开阔眼界,寻求跨界结合。”据了解,目前数十所意大利国立高校已和中国上百所学校建立长期合作交流项目,今后还将把更多优秀的意大利艺术教育资源引进国内。

0

  • 上一篇:“站好舞台、站稳讲台、夯实案台”
  • 下一篇:春天少年合唱团一曲《梨花又开放》唱响首届中国合唱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