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省际

高校文艺大咖齐聚山艺!省高校音乐舞蹈专业师生基本功比赛落幕

2018-09-22
       齐鲁网济南9月21日讯 9月21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艺术学院承办的山东省第七届高校音乐舞蹈专业师生基本功比赛,经过近一百多天的紧张筹备和精心组织,在今晚落下帷幕。


 
       山东省高校音乐舞蹈专业师生基本功比赛每三年举办一次,目前已举办六届,属于教学展示活动,同时也是对高校音乐舞蹈专业进行教学质量评估的一项重要举措。


 
       唢呐独奏曲《欢庆》,原是一支民间器乐曲牌,曲调流畅,情绪轻快。演员运用模拟人笑声的“气拱音”, “气顶音”等技巧,使旋律优美如歌,单、双吐技巧吹奏出类似三弦声音的“三弦音”技巧,使整首乐曲洋溢着欢腾喜庆的氛围。


 
       “看似单一的打击乐呀,它的作用可多着呢,还能调节舞台氛围,统一整个舞台节奏呢。”来自山东师范大学《风如松》的表演者说。


 
       由齐鲁师范学院的徐莹、刘娆、杨晓菁三位同学共同带来《年轻姑娘应该懂得》。


 
       《威尼斯幻想变奏曲》是十九世纪意大利威尼斯的一首极为流行的曲调,曾被许多著名作曲家如帕格尼尼、舒尔霍夫、本尼迪克特等采用。同时被众多的小号演奏者认为是演奏生涯中的必修一课。该曲最大的挑战其实是如何展现出曲目本身,包括其精湛的技巧、优美的音乐性以及绝无仅有的风格。


 
       《弄臣》是意大利著名音乐家威尔第创作的经典歌剧,精湛的唱功更能将剧中人物内心的感情变化和人物性格突出外化。


        据悉,本届比赛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前提下,不断提高艺术教育和艺术人才培养质量,为推动全省高校美育改革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刘源 济南报道

0

  • 上一篇: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戏曲进校园”集中调研活动的通知
  • 下一篇:浏阳祭孔大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