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省际

2018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将于7月25日开幕

2018-07-21

       7月18日,记者从2018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新闻通气会获悉,本届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将于7月25日至31日在成都东郊记忆举行。本届音乐周将以“乐梦无疆·向东绽放”为主题,邀请来自31个国家的48支海内外艺术团近500名青年艺术家与44支本土乐队共聚音乐之都,在成都奏响国际友谊与人文交流的时代乐章。
       据成都市外事侨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音乐周较往年演艺阵容更豪华,演员数量更庞大,来自美国、加拿大、墨西哥、阿根廷等国以及中国港澳台地区的艺术团队近500人。“中外青年音乐人同台竞技,各种音乐类型碰撞交融。带有音乐之都显著标识的‘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正在用坚持与创新不断向国际‘朋友圈’传播美妙的成都好声音、讲述生动的成都好故事。”该负责人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音乐周在注重中外音乐文化交流的基础上,将成都“天府文化”、“音乐之都”的城市文化和气质充分展现。届时,将有众多成都本土的原创音乐人、乐团、歌手等登台献艺。同时,本届音乐周也将弘扬中国传统民族音乐文化,致敬南方丝绸之路的大型原创音乐剧《丝路恋歌》、梅花奖获得者王玉梅与“好声音”优秀歌手共同演绎的川剧版《成都》等剧目联袂献演音乐周开幕式。
       本届音乐周共设10个会场,主会场位于成都东郊记忆音乐公园, 9个分会场分别位于青白江区、双流区、郫都区、都江堰市、彭州市、邛崃市、崇州市、金堂县和大邑县。主办方表示,作为公益性质的国际文化交流盛会,本届音乐周将一如既往以加强对外文化交流、深化文化惠民利民、促进文化产业发展为宗旨。更多市民可在家门口近距离领略世界文化魅力。
       相关负责人表示,不断创新发展的“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渐成蓉城市民消夏的“标配”,成都以乐会友的交往方式也为与友城之间的感情升温增加热度。音乐周12年的发展历程,见证了成都国际友城“朋友圈”持续扩容,更助推了城市抢抓新时代“一带一路”建设重大机遇。现今,音乐周已成为成都与国际社会音乐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
       据悉,“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 始创于2007年举办的“成都中澳青年音乐周”;2009年经文化部批准,升级为“成都国际青年音乐周”;2013年报成都市政府同意,改版为“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永久落户全国文化创意产业特色示范区——成都东郊记忆。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0

  • 上一篇:2018年成都市第二届少年儿童音乐艺术节“城乡艺术结对交流行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 下一篇:广东传统音乐复兴计划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