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省际

河东区举办“校园歌声”学生合唱节

2018-07-20

  日前,由河东区教育局主办,河东区少年宫承办的河东区第二十三届“校园歌声”学生合唱节暨“童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在天津市第五十四中学报告厅举行。此次合唱节共有来自全区22所小学、15所中学,共计39支队伍的1500余名学生登台进行展示与交流。
  合唱节现场,合唱团的学生们用优美的歌声演绎了《月亮弯弯》《我爱你中国》《梨花又开放》等一首首经典曲目,旋律时而舒缓,时而激扬,使整个现场成为音乐的殿堂。合唱节得到各学校的高度重视,活动推动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青少年中的传播、传承,在活跃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也将艺术教育落实在每个孩子身上,为少年儿童的全面发展搭建了广阔平台。
  河东区学生合唱节已坚持举办二十三年,与学生舞蹈节、学生戏剧节、学生器乐节形成每年河东区四节驱动。每年一届的河东区学生合唱节,旨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坚持普及与提高相结合、课内与课外相结合、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学生艺术审美情趣。合唱节的举办也体现了河东区中小学切实将《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规程》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意见》有关要求落到实处,形成“校校有活动、班班有歌声、人人唱好歌”的局面,有力推动了河东区学校美育工作的开展。

0

  • 上一篇:南宁10岁"小花"获中国少儿戏曲最高奖小梅花金奖
  • 下一篇:下月起琴岛奏响管风琴天籁 鼓浪屿管风琴艺术中心将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