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省际

2005大河琴童今天进行钢琴决赛(河南省)

2005-08-02
  刚刚过去的五一黄金周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800多名参赛选手经过激烈角逐,共有180名选手杀入 “2005大河琴童钢琴赛”决赛。今天上午9时,这180名选手在郑州市兴华南街3号刘诗昆钢琴艺术中心西校区参加决赛,比拼琴技。
  本次比赛由大河报和河南省音乐家协会钢琴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刘诗昆(郑州)钢琴中心承办,是非营利性社会公益文化活动。本次比赛是一次规模大、规格高、影响广的少年儿童钢琴大赛,创下了河南历年来音乐比赛参赛人数及举办规格的最高纪录。大赛评委会主席为享誉中外的著名钢琴艺术家刘诗昆大师。
  5月2日上午9时,“2005大河琴童钢琴赛”预赛在郑州市经三路思达数码大厦举行。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参赛选手最小的只有两岁多,最大的17岁,平均年龄为7岁。评委张宁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次比赛儿童组选手特别多,这说明河南省的钢琴教育已慢慢走进普通家庭,成为全民素质教育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预赛中,少年组选手表现不凡,有几个选手的手指技能、对乐曲的理解、音乐表现以及台风等,都让人眼前一亮。
  据悉,决赛的胜出者将有机会参加5月14日刘诗昆国际师生音乐会暨大河琴童钢琴赛颁奖晚会,并有资格参加香港规模最大的“2006香港少年儿童钢琴比赛”。此外,5月14日上午,刘诗昆还将根据参赛琴童的特点,专门举行免费钢琴知识讲座暨示范演奏。

0

  • 上一篇:“与大师面对面”琴童确定(江苏)
  • 下一篇:2005年河南省新年钢琴音乐会在郑举行(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