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头条

打造鄞州特色音乐乡村!中央音乐学院院长赴东吴考察

2021-01-30
  1月27日上午,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俞峰在鄞州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旅体局、东吴镇政府、宁波交响乐团相关领导的陪同下,调研考察了东吴镇天童老街。

  一行人先后参观了宁大创新创业基地、太白湖文化广场、木做社等,并饶有兴致地欣赏了由村民与学生共同表演的歌舞《光阴的故事》、村民乐队自娱自乐的吹拉弹唱。老街焕发出来的勃勃生机,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歌舞表演《光阴的故事》

  当地村民组建的民乐队演出自2019年11月,中央音乐学院和鄞州区联手打造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音乐中心成立以来,中央音乐学院院长、鄞州乡贤俞峰教授大力支持音乐中心各项工作的开展,积极通过“文化润乡”,助力鄞州乡村文化振兴。在座谈会上,他勉励两位宣讲师全身心地投身到鄞州区艺术振兴乡村事业中来,表示央音的优质资源就是音乐中心的坚强支撑,下步将着力拓展央音的乡村基地,引进优秀项目和人才,助力打造东吴镇乃至全区的音乐特色乡村之路。

  中央音乐学院的两位文艺宣讲师高雅楠、刘畅杰经过近一个月的考察调研,形成了驻鄞工作方案,提出了具体的工作内容,如举办乡村少年宫、培植基层文艺队伍、创作主题音乐作品等,以点及面实施音乐振兴乡村。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方飞龙提出要做到点面结合,以东吴镇为点辐射全区整个面,以2021年底为一个时间节点,培养打造一批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宣讲队伍,并力争把中央音乐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音乐中心在鄞州的实践模式打造成在全省乃至全国的“鄞州经验”。

  鄞州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王力波提出六方面的工作要求,即进学校、建团队、美环境、兴产业、搞活动、促交流。希望能借助音乐赋能,创新全域治理的模式。

  东吴镇党委书记汪辉表示,通过建立与学院的长期合作,关力培育本土人才、大力挖掘乡地文化;积极与国际接轨,邀请国内外艺术名家举办活动,为东吴镇注入新鲜的潮流音乐元素。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唱响新时代 礼赞新中国”主题展
  • 下一篇:省政协委员周川:坚决取缔义务教育阶段的变相“重点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