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头条

谢谢你,扶贫人,用音乐点亮了期待未来的眼睛

2021-01-16

  音乐让水灵灵的眼睛看清未来诲人不倦——授课一丝不苟学而不厌—留守儿童崔建国向工作队秦成晚老师学习音乐知识“送给你小心心,送你花一朵,你在我生命中,太多的感动……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谢谢你,感谢有你,世界更美丽。我要谢谢你, 因为有你,爱常在心底;谢谢你,感谢有你,把幸福传递……”,从潦河坡镇闫沟小学院内就飘出孩子们天籁般的童声和动听的伴奏旋律,循着乐声走进学校,闫沟村驻村工作队员秦成晚正在给孩子们上音乐课,孩子们专注听讲,认真学习,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甜蜜的歌声就是孩子们心灵的呼唤。
 
  随着节拍唱起来“这些都是咱村教学点的学生,他们中大多数人的父母在外打工,自己随着爷奶在家生活”,闫沟村驻村第一书记吕浩然说,“爷奶在教育孩子方面存在许多问题,不利于孩子的身心发展。我们驻村工作队发挥个人特长,教孩子们唱歌,练习使用乐器,学唱优秀歌曲,用音乐点亮孩子成长历程,让孩子们健康成长。”

  耐心辅导孩子自工作队驻村以来,他们给孩子们买来工具书和乐器,坚持每周给孩子们上音乐课,用音乐慰藉心灵、启迪乡村儿童,为孩子们开拓出一片心灵港湾,让他们插上理想翅膀,孩子们变得更加阳关、好学、有梦、知恩、爱国、坚强。

  音符空洞音乐美妙闫沟村支部书记王世捷表示:“音乐课给孩子们带来的最宝贵财富就是自信。刚开始有的孩子十分羞涩胆小,经过培训他们逐渐掌握了音乐知识,能够合唱、独唱、演奏乐器,孩子们变得开朗大方起来。”

  奏起钢琴拍小手,大家一起把歌唱闫沟村小学左老师说:“美妙的音乐激励人!我们缺少音乐老师,在工作队的支持下,孩子们学会了演唱知识和乐器使用技能,开阔了视野,潜移默化中孩子们养成遵守纪律、相互帮助、团结拼搏、积极进取的良好品格。”

  老人崔钦元说:“我的孙子崔建国学音乐后人变化很大,放学回家后就主动做作业,还主动帮我干家务活,也不和我吵架了,这得谢谢俺们村的工作队!”

  乡村振兴儿童是关键。用音乐为“祖国的未来”培根铸魂,让他们插上追梦翅膀、形成良好品格,激发他们健康成长、努力学习,将来报效祖国、建设家乡。闫沟村驻村工作队员秦成晚表示:“我们驻村工作队一直会做下去,让他们能够受到良好的音乐教育,让孩子们在追梦之路上更加勇敢自信。”

  潦河坡镇党委、政府欢迎更多有志之士前来支教,擦亮乡村儿童的那双美丽的眼睛!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90后音乐教师杜易泽:让音乐课堂嗨起来
  • 下一篇:让“艺术”真正成为一种学校文化,内江六中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