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头条

高考专业之 音乐学专业

2020-07-07

  学制五年艺术学学士音乐是人类文明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粮,在大家欣赏美妙的音乐时,不知道是否想过对音乐本身做更深层次的了解和研究?音乐学就是研究音乐的所有理论的总称,它透过与音乐有关的各种现象来阐明其本质及规律。随着时间的推移,音乐学的体系不断完善,对音乐现象的研究不断深入和细化,对音乐,创作,欣赏,评论,教育等诸多方面的影响也日渐深刻。近年来随着科学的发展,音乐研究出现了两种趋势,一是分工越来越细,专业化程度越来越高。二是与自然科学人文科学的结合越来越密切,出现了许多跨学科的边缘研究,音乐学所包含的内容也更加的丰富。
  主要课程有中西音乐史,中国传统音乐理论,世界民族音乐,音乐美学,合声,复调,曲式,配器,钢琴,视唱练耳。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中国音乐学院院长王黎光寄语2020届全体毕业生!
  • 下一篇:网络音乐也要追求审美趣味与人文精神